網頁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2011寧夏銀川及陝西西安之旅(4) --- 16/7/2011銀川

經過昨日辛苦的沙漠旅程後,今日只安排了簡單的行程,先到一零八塔,然後下午回酒店避暑,跟著去參觀西塔及北塔。



羊雜湯

早上九時會合包車後,司機便帶我們食地道早餐,我食了羊雜湯,而家人則食牛肉拉麵,羊雜湯內的面肺頗特別,是將麵粉加入羊肺中做成,之後便坐包車到青銅峽的一零八塔。



一零八塔全景



另一個角度下的塔群



最頂的佛塔

我們大約十時半到達,景點是在黃河青銅峽旁的大型塔群,佛塔有序的排列成三角形,非常有氣勢。而每層的佛塔形狀略有不同,最初發現時是用白色的泥巴蓋著,翻修後全用泥黃色的磚蓋著,很有蒼桑感。我們在景區逗留到十二時左右便離開。



有紅棗及龍眼乾的泡茶



手抓羊肉及野蔥

之後包車司機便帶我們到附近的吳忠市,到國富手抓食午飯,我們食了名菜手抓羊肉、醬牛肉、野葱等,此外還試了三泡茶,那手抓羊肉其實是清蒸羊肉,又鮮又好味,沒有一點膻味,而包車司機更講吳忠市的手抓羊肉最好味。



吳忠的佛塔



吳忠的回教廟

跟著我們在二時半左右回到酒店,家人在酒店休息,而我則在市內閒逛。



奉天寺的西塔

無意中走到市內承天寺的西塔,原先想在五時半左右待氣溫稍降才去參觀,不過到達後知道它五時便關門,於是便獨個兒入內參觀,還沿著狹窄的樓梯登上塔頂,可惜銀川的高空市景實在一般,可以講不上塔是沒有什麼損失。



步行街的銅雕



還有巨型高跟鞋



烤鴨大餐



全聚德的大鴨

之後便回酒店會合家人,在對面的步行街逛了一圈後,便到全聚德食烤鴨,這間全聚德跟多年前在北京食過的一樣,服務一般,而烤鴨味道亦只是不過不失,最後八時便回酒店休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