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2011寧夏銀川及陝西西安之旅(6) --- 18/7/2011銀川、西安

今天要坐飛機離開銀川到西安,原本沒有安排景點,後來包車司機建議我們可順路參觀在機場附近的水洞溝,才到機場。可以多遊一處,我當然贊成。



脆脆排餅

早上在酒店食了脆脆排餅做早餐後,大約九時半便拿著行李坐包車出發,大約四十五分鐘後便到達水洞溝。



水洞溝入口的巨柱

這裡是一個新開發的景區,面積頗大。內裡有古人類的遺跡,更有一處古時的藏兵洞。我們首先在展覽觀賞了一套關於古人類生活及地震的立體電影,然後便跟著景區的導遊走入景區。



黃土峭壁



有驢車坐



又可坐駱駝車

而景區內盡是峻峭的黃土地,頗為荒涼。由於時間緊迫,我們沒有參觀古長城便直接坐船去藏兵洞。不過落船後,原來還要再坐差不多十五分鐘的驢車及駱駝車,才到達藏兵洞。雖然有點轉折,但在一個景點內能坐船又坐車,都算值回票價。



藏兵洞



通道上的尖矛陷阱

至於藏兵洞本身是在黃土山中開鑿的通道,以作士兵藏身之用,我們匆匆的走了一圈,見識了通道下的長矛防禦陷阱,有一段更是刻意的沒有燈光,令人有點驚嚇。



離開水洞溝見到古長城

最後十二時左右離開景區到機場,然後坐下午一時半的飛機到西安。



一出西安機場便見到園博會的吉祥物

我們大約二時半到西安,跟著便轉的士到酒店,之後便到酒店對面的老店樊記腊汁肉店外賣肉夾膜做下午茶點,我還飲了糯米釀的稠酒。那肉夾膜非常美味,肉很入味,膜是烤過,頗為香脆,而冰凍的稠酒更是消暑佳品。



樊記腊汁肉的的粉皮、餛飩及腊汁肉

在酒店休息了一陣後,我們便再到樊記食夾膜做晚餐,而我還叫了味道不錯的粉皮及餛飩。



試不到賈三灌湯包



但試到好味的碗豆黃

跟著我們便經過鼓樓,然後到熱鬧的回民街逛,原本想試賈三灌湯包,不過人太多,大家亦太疲累,所以決定放棄,之後便在街上買了些土特產,八時左右便回酒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