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2011寧夏銀川及陝西西安之旅(5) --- 17/7/2011銀川

今天在市集買了東坡肉做早餐,之後大約九時半便坐包車出發到鎮北堡影視城。



鎮北堡影視城入口



中國電影從這裡走向世界



影視城內的褔牛

我們在十時半左右便到步,這個中國的影視城是由一個中國作家開發,它本身是一處城堡古跡。



很多電影都出現過的景點——月亮門



重回文革

在整片黃土地上建有多個不同的影視景點,分為明城和清城,有文革村莊、農家村寨、山西大院、比武檑台等,很多國內外的電視劇及電影都曾在此拍攝,香港人比較熟識的大話西遊、錦衣衛及電視劇火舞黃沙。



道具脆麻花



起筷

雖然我們對很多在此拍攝的內地影視作品並不熟識,不過在這裡看到的場景非常逼真,而所用的道具,經過攝影機後便變得真實,都頗值得一看,跟美國的環球影城遊戲式的影城完全不一樣,我們還看了內裡保存的城堡古跡,逗留到下午一時半左右才離開。

之後我們便到影視城外面的餐館食午餐,叫了枸杞苗、西紅柿炒蛋及菜心肉片,味道不過不失。



合桃果

跟著包車司機帶我們見識野生的合桃果及杏仁果,而那杏仁果更很清甜。



人頭岩畫



內裡最突出的人頭岩畫



還有岩石刻字

之後便繼續出發到賀蘭山看古代的岩畫,最初看資料以為只在幾處岩石上有岩畫,誰不知沿著河谷的路上走,沿途都見到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人物及動物岩畫,甚至在跌落的碎石上亦有岩畫,相信該處的岩畫數量應該很多,比預期中好看。



拜寺口的雙塔

跟著我們便到拜寺口,這個曾經是西夏皇朝的皇家寺廟,被蒙古人大肆破壞後,只剩下兩座石塔,在黃土地上顯得頗為蒼桑。



西夏皇陵入口的西夏文



皇陵土堆

最後我們便坐大約一小時的車到西夏皇陵。這裡被稱為中國金字塔,是從前西夏皇帝的陵墓,它主要是幾座三角形的土堆,外圍還留下了祭台的遺跡,西夏被蒙古滅族後,皇陵是少數能保存下來的古跡,而像外星文的西夏文字亦幸好被留下來,我們看了一圈後便離開。



回銀川市中心見到的清真寺



老毛手抓味道普通的手抓羊肉



遇上鼓樓的夜景

我們在八時左右便回銀川市內,在酒店附近的老毛手抓食晚餐,不過服務很差,擾攘了一陣才有人落單,我們叫了手抓羊肉及孜然牛肉,味道只是一般,慶幸之前在吳忠食了一次好味的手抓羊肉,不然一定對這味寧夏名菜有個不好的印象。


















4 則留言:

  1. 影視城好多人咁,一定是旅遊熱點喇!
    [版主回覆08/24/2011 22:42:00]當日人真的很多。

    回覆刪除
  2. 影城看來乾蒸,很熱的日子
    [版主回覆08/24/2011 22:46:00]當日是很熱,都幾辛苦。

    回覆刪除
  3. 西夏皇陵,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