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2011寧夏銀川及陝西西安之旅(3) --- 15/7/2011(沙坡頭)

今天一早八時便約了包車在酒店出發到此行的重要景點---沙坡頭。包車司機首先帶我們到市內的小店食了美味多汁的羊肉夾膜,之後便一直驅車到沙坡頭。



清甜多汁的大西瓜

在高速走了二個半小時左右,差不多十一時便到達沙坡頭。到步後司機請我們食了一個清甜多汁的大西瓜。在三十多度高溫下食西瓜,真是一種消暑良方。



黃河的大風車



羊皮木划



黃河現今的橫水渡

跟著我們便開始黃河漂流。我們穿上救生衣,坐上用吹氣羊皮造成的木划在黃河漂流,這種古時渡黃河的木划,看上去頗為簡陋,但實際坐上去後,覺得都很平穩,雖然是烈日當空,但在河上漂流一點都不覺炎熱,我們漂流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便上岸,跟著便坐快艇回到入口處離開。



沙坡頭景區的雕塑



黃河加沙漠

之後我們便正式進入沙坡頭景區。在這裡可以居高臨下見到泥黃色的黃河,而河邊就是寸草不生的沙漠,構成很獨特的景觀。



好玩的滑沙



沙漠的駱駝隊



沙漠酒店

我們在景區內玩了滑沙、坐了索道、玩了橫渡黃河吊索及在沙漠騎了駱駝,總的來說都幾好玩,亦是一個難得又特別的體驗,不過在炎熱沙漠下玩樂,有點辛苦。



中衛的鼓樓

我們大約四時便離開沙坡頭,之後便到中衛,在德克氏食了炸鷄及漢堡包作遲來的午餐後,便到高廟。



高廟的石牌坊



高廟一角



高廟彩畫



十八層地獄入口

高廟是一座古老的寺廟,大部份基座上的建築是清朝在地震破壞後修建的,是儒、道、佛三教合一的寺廟,雖然面積不大,但樓閣互相連結,佈局精細,我們還參觀了其地下的十八層地獄宮,認識了教義中地獄的各種酷刑,值得一看。



新鮮杞子

之後六時左右便離開回銀川,回程途中司機還帶我們採摘了鮮杞子,味道還不錯。



好味的西紅柿蛋炒麵

回到銀川已是八時半,在酒店附近的金港快餐店食了牛肉麵、西紅柿蛋炒麵及鹵牛肉,炒麵非常好味,最後九時半才回酒店。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