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2011寧夏銀川及陝西西安之旅(2) --- 13/7/2011 & 14/7/2011 (銀川)

我們在13/7/2011傍晚到深圳機場坐延遲出發的飛機經西安到銀川,到步後已是凌晨一時左右,之後便坐大約半小時的士到酒店,這次可算是披星戴月下到銀川,差不多四時才上床睡覺。



銀川中心---鼓樓



沙湖賓館的電腦餐卡



即切的鹵牛肉

翌日早上八時便起床,跟著便依著旅遊資料的指示到沙湖賓館食早餐,這裡是當地人食早餐的熱點。我試了蘿蔔包、豆腐湯及鹵牛肉,味道不過不失。



還食了好味的蘭州拉麵

跟著便四處逛,途中經過新華清真寺,還食了寺旁老店的牛肉拉麵,雖然內裡沒有大大塊牛肉,但湯底非常鮮甜。



銀川神牛



不是蛋糕是雪糕冰磚

我逛到十一時半左右便回酒店跟家人會合,然後便一起出發到市內遊。在烈日下銀川的天氣都頗炎熱,我們首先到老店迎賓樓食冰點消暑,我們食了奶油雪條、芋香奶、雙色冰磚等,全都奶味濃郁,值得一嘗。



玉皇閣



我們執導的皮影戲

之後便在附近的店鋪狂買當地的特產杞子做手信,然後便到玉皇閣。它是建於明朝的樓閣,在巨型石基之上,閣內現在主要是一些剪紙及雕塑展覽,還有皮影戲的展示,我們還可以親身在幕前玩皮影戲,頗為特別的體驗。



南關清真寺



寺內的石碑



還有建築物上的洋蔥頭

跟著我們便沿玉皇閣南街走,先到有幾個綠色洋葱頭的南關清真大寺。



小天安門---南薰門



附近的宮燈交通燈

然後再到南門廣場。廣場上主要的景點是南薰門,它是一古老的門樓,正中掛了毛澤東的相,加上兩旁改建了的階梯,極像北京天安門,因此這裡亦叫小天安門。



德隆樓的涮羊肉火鍋

之後便在廣場內的華聯超市逛了一圈,才坐的士回到酒店附近的德隆樓食涮羊肉火鍋。銀川的羊肉果然好味,一點也不膻,而麻醬汁液很好味,飽餐後大約九時便漫步回酒店。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