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11馬來西亞沙巴之旅(6) --- KK (25/4/2011)

來到沙巴,除了看陽光,當然還要玩沙灘。今天的主要活動就是去KK的外島玩沙灘。



坐快艇到外島

在酒店食過自助早餐後,便坐的士到KKJesselton Point碼頭,買了兩島遊的票,再租了浮潛用品,然後坐10:30的快艇出發。



Sapi島沙灘

我們今次選擇的兩島遊是SapiManukan島,我們首先坐二十分鐘快艇便到了細小的Sapi島,這裡的沙灘不太大,但是水清沙幼,不過近岸的魚群不多,又不准餵魚,所以近岸浮潛沒有什麼好看,要走出一點才可以看魚,不過能在靚灘玩水總算是不錯的。



刺激的快艇降落傘



Sapi島的大蜥蜴

我的家人還出海玩了刺激的快艇降落傘,然後再回島上,欣賞了在島上爬行的巨大水蜥蜴,才在1:15轉快艇到Manukan島。



Manukan島的碼頭

這個島面積比較大,島上還有木屋建成的渡假村,據旅遊書講,這裡的魚種比較多,而碼頭上更有不同魚種的介紹,到步時,我在碼頭都見到幾種不同的魚。之後我們便立刻去碼頭浮潛看魚,這裡果然多魚,不過水並不太清。過了一陣,天氣轉差,開始下大雨,我們只好回到沙灘食店避雨,順便食午餐,幸好還有最後幾碟椰醬飯,令我們不致於捱餓,我們狼吞虎嚥後,還食了好味的雪條作飯後甜品。



大雨後的碼頭

此時雨勢亦開始轉細,我們亦把握時間,冒雨出海浮潛,而雨後的天色很特別,一邊非常光亮,另一邊仍舊偏暗,反差很大,頗為美麗。

我們玩了一陣浮潛,在4:30便坐快艇離開,原先準備到市內的碼頭找食店食簡單的晚餐便回酒店沖涼,誰不知快艇原來是經過酒店的私家碼頭,所以便立刻落船回酒店。



魚頭煲



還有椰醬飯

在酒店梳洗完後,便舒舒服服坐的士到市中心食晚飯,最後找了食魚頭煲聞名的Sri Melaka,價錢合理,坐得舒服,除了魚頭煲外,我們還叫了椰醬飯、牙菜仔、叻沙、牛柳,總體很美味,最後八時多便回酒店。









5 則留言:

  1. 水清沙幼的沙灘,環境真不錯!

    回覆刪除
  2. 一直都想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Good stuff!!!
    No satay at all?
    [版主回覆06/05/2011 22:40:00]Have note tried satay at the restaurant. Too many types of food to try already.

    回覆刪除
  4. 嘩! 都有成米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