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2010山西大同、太原、平遙及壺口瀑布之旅(6)--- 14/7/2010(壺口瀑布及平遙)



臨汾的平陽鼓樓

今天大清早六時,便坐預約好的包車出發到壺口瀑布。要這麽早去的原因是趕在早上十時前到達,以便觀看瀑布在早上陽光照耀下出現的彩虹。



去壺口瀑布途中有氣勢的民居大門



途中的深山狹谷

包車沿著公路走,又上山又落山,經過多個產煤區。兩旁還見到很多窰洞,有部份用作墳墓,裝著棺木。而路旁的黃土斜坡不時會出現黑色夾層,原來它就是煤層,可想而知當地的煤炭資源是多麽豐富。



壺口瀑布的入口牌坊



還有柯受良駕車跨越瀑布的紀念碑

我們大約在9:45左右到達壺口瀑布。之後便走過一大片平坦的石灘,便去到瀑布的觀境點。雖然瀑布的水量相對少,但在其高速的水流及巨大的落差下,產生了大片水幕,感覺已頗為震撼。當天的陽光並不太猛,但仍可見到瀑布彩虹。



瀑布附近的石灘



瀑布上游



滿佈水氣的瀑布,見到一點彩虹



瀑布下游



龍洞內看瀑布

我們在瀑布前不停的拍照。跟著便走進龍洞,欣賞瀑布底部的風景。這個龍洞在水量高的時候會封閉,只有水少時才可進入。

包車師傳在瀑布旁的賓館安排了簡單的团餐作午餐,有菜有肉又有湯,味道亦不錯。

我們大約下午一時離開壺口瀑布,在四時便到臨汾火車站。跟著便立刻買火車票到平遙。



明清大屋改建的客棧



客棧的土坑大床

火車大約七時到達平遙,然後坐客棧安排好的小車進入古城,再左穿右插的經過橫街窄巷,最後便到我們入住的古式古香天元奎客棧。

客棧雖然是明清大屋改裝,但空間都很大,那土坑牀頗巨型,一家四口齊齊瞓亦綽綽有餘。



牛肉栲栳栳

晚餐就在客棧內食,叫了日升昌豆腐、牛肉栲栳栳、蝦球茄子,那牛肉栲栳栳就很美味,其他的味道只是一般。

之後我們便逛了一陣熱鬧的明清街及西大街,感受一下古城的氣氛,大約十時才回客棧。













5 則留言:

  1. Ray,
    壺口瀑布不止是一個有氣勢的景,亦是一個有民族意義的景。
    Ksze
    [版主回覆08/29/2010 15:49:00]景區內有母親河及民族魂的石碑。

    回覆刪除
  2. Ray,
    壺口瀑布的氣勢磅礡非凡。

    回覆刪除
  3. 壺口瀑布我去的時候天陰,看不到彩虹呢!
    [版主回覆08/31/2010 22:57:00]我都只是見到一點彩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