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2010山西大同、太原、平遙及壺口瀑布之旅(3)---11/7/2010(寧武)



寧武火車站

今天一早便坐的士到大同火車站,坐7:45的火車到寧武。早餐就食飛機餐剩下的小餐包及昨晚晚餐剩下的鹵水豬耳,非常環保。

火車在十時左右便到步,然後在車站包了一部小面包作寧武一天遊。



到處都是綠油油

小面包沿著路況不錯的鎮道走,沿途都是綠油油一片,有大杉樹又有油菜花田,跟本不像到了黄土地的山西省,因此有人說這裡是山西省唯一見到最多綠色的地方。



到了萬年冰洞

大約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便到了第一個景點---萬年冰洞。我亦是為到此景點而到訪寧武。最初看資料時以為只是白色鐘乳洞,及後才知是名符其實的冰。不過到冰洞要走差不多 一公里 的上山路,有點辛苦。



凝固的小冰柱



更長的冰柱



紫光下的冰柱



仿如鍾乳石的冰塊

冰洞入口外觀普通,不過一踏進去,仿如進入另一個世界,洞外異常酷熱,洞內則很冰涼,更為神奇的是到處都是冰,形狀有如一般鍾乳石,完全沒有溶化的跡像,有如仙境一樣,真不知它是怎樣形成。我們在洞內瘋狂的影完相後才離開。



半山棧道



連接棧道的吊橋



半山的寺廟

之後便坐了半小時車到下一個景點---懸棺。進入景區後,便租了輛驢車入內參觀。沿途見到都是險要的山崖上還建有寺廟,山腰上更鑿有棧道到達,而區內已發現有很多這類的古棧道,似乎這種棧道是當時很流行的一種步道。



懸棺



懸棺近景

懸棺位於景區的盡頭,依著垂直的山崖擺放,棺木是用插入崖中的木樑承托著。它所葬的人物仍然是個謎。據推測,這裡當時是一條豐水大河,將棺木葬於河邊的山崖上是一個習俗,有如長江的懸棺一樣。



緣慳一面的懸空棧道,只好看看入口寺廟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匆匆的食了烤雞蛋及烤土豆做簡單的午餐,然後出發到最後的一個景點---懸空棧道。不過到步後發覺時間不夠,只好遙望山上的景點便離開。



豐富的火鍋晚餐

我們坐下午4:16的火車回大同,在差不多七時到達大同火車站,便轉的士到人氣旺盛的凱鴿火鍋城食火鍋,這裡是一人一鍋,自己可選自己喜愛的湯底,我們分別叫了麻辣及清湯,然後叫了很多不同的火鍋料,補償一下今日欠缺的正規午餐,最後大家抱着大肚子,大約九時才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