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2010清明節深圳之旅(1) – 5/4/10

原先計劃在這個清明復活長假期,跟家人一起到國內遠一點的地方玩。由於要遷就家人的假期及其他活動,只能有三日的空趟,最後便安排了這個悠閒的三日二夜深圳之旅,今次當然又是入住我們喜歡的蛇口海上世界明華輪酒店。

早上在灣仔坐巴士到深圳灣口岸,然後轉乘的士到蛇口明華輪酒店。

跟著便立刻預訂大漁鐵板燒的自助晚餐,然後便沿興華路走,去找食午餐的地方。最後被一間叫老北京炸醬拉麵菜牌上的北京烤鴨吸引下來,誰不知擺好餐具才被告知烤鴨已賣完,大家都有點氣憤。不過由於時間不早,只有轉叫了豆腐皮蛋、回鍋肉、醬爆鷄肉及豬肉水餃。前兩個菜味道很好,那回鍋肉又大碟又惹味,後兩味餸就很一般,比較特別的是那醬爆鷄肉竟然用新鮮豆腐皮包著葱及雞肉食,還是第一次見。



四海公園的湖景



大銅牛



還有這人頭石刻

之後便坐的士到附近的四海公園。這個公園是早期蛇口開始發展時建成,內裡有幾個小湖泊,當中最特別就是由藝術家韓美林所設計的巨大銅牛。這隻銅牛規模非常大,走近欣賞會令人有震撼的感覺。

我們在公園逛了一圈後,便在湖中悠閒地踏了一小時小船才離開。



大漁的青梅酒

跟著我們便沿公園路漫步回到海上世界,然後到大漁食自助晚餐。今次我們訂了有冷氣的新館,環境舒服很多。我們先叫了壽司及魚生,味道很鮮美,比較兩年前第一次叫的又凍又冰的魚生,簡直是天淵之別。之後叫了多款不同的海產及肉食燒烤,味道仍然保持水準。今次我沒有再飲日本清酒,改為試了日本青梅酒,很易入口,怪不得它能這麽受歡迎。飽餐一頓後,晚上八時半便回酒店。





5 則留言:

  1. 咦!我都有兩日去左深圳呀!不過我無過蛇口那邊。大漁好像很不錯,嘩!還有梅酒呢!也是任飲的嗎?
    [版主回覆04/15/2010 21:20:00]大漁幾抵食,梅酒及飲品是任飲的,不過現在大漁都分兩段時間任食自助餐。

    回覆刪除
  2.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3. 這個假期真係過得很快,轉過眼又要等1MAY。 未去過蛇口添
    [版主回覆04/18/2010 12:15:00]蛇口幾悠閒,值得一到。

    回覆刪除
  4. 四每公園都唔錯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