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2010清明節深圳之旅(2) – 6/4/10



明華輪酒店的船頭餐廳

早上我在酒店六樓的樂汶堡餐廳食自助早餐,味道仍是一般,沒有太大的改善,不過環境仍是很舒服,而今次我還可走出露天部份,感覺更加悠閒。

之後便走到南水路買豬肝腸粉、牛肉粥、多士及通粉回酒店給家人做早餐。前兩款早餐非常好味,後兩款則仍未到港式茶餐廳的水準,家人一致決定明日的早餐只叫腸粉及粥。



臘味煲仔飯



美味又大煲的豬肚雞煲

跟著便坐了四十五分鐘的公車到八卦嶺,先到八卦一路的福鑫豬肚鷄食午餐。我們叫了臘味煲仔飯、招牌的鮮菌豬肚鷄煲及香芋包,全都份量很大及很好味,雖然早餐還沒有完全消化,但大家仍拼命的食。那大大的鷄煲尤其清甜,我們差不多飲完整煲湯。

飽餐之後便漫步走到八卦路的書刊中心,這裡有一大特點,就是所有書刊都是八折發售,買得多還可享有七折或七五折,聽聞香港的書店都在此入貨,當然這裡的書店環境並沒有其他書城那麽舒適及大規模,但就勝在人少,可讓我們慢慢選書。最後我們逛了一陣及買了幾本書便離開。



笋崗文具禮品批發中心

我們之後便坐的士到附近的笋崗文具禮品批發中心,這裡規模不是很大,發售的文具及禮品都很便宜,潮流藥丸耳筒低至了十元就有一個。我們逛了一圈及買了些精品後,便轉的士到附近的公車站,然後在五時半左右坐公車回蛇口。



鮮粉人家有錫紙封口的燉湯

我們差不多七時才到蛇口,跟著便到南水路的鮮粉人家,叫了蘿白牛腩、回鍋肉、水煮鷄及燉湯,不過味道很普通,大家都有點失望。我們有點意猶未盡,食完後便再到旁邊的紅荔村食雙皮奶及义燒腸粉,全都很好味。最後大家都帶著滿足的心情漫步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