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2009麗江、香格里拉及昆明之旅(1) --- 前言

很多年前曾經到過雲南的省會昆明,在雨中只玩了兩日便離開,對雲南省的認識就只有美味的過橋米線。



麗江的小橋流水

幾年前,在電視、報紙及雜誌上開始認識了省內一個浪漫的地名---麗江。這裡的房屋旁邊便是小河了,河上鋪上多條小橋連接小屋,加上河邊的垂柳,整個景像仿如世外桃源。我還清楚記得當時的「江總書記」在電視上很開心的在小橋流水旁玩樂。



古城的灰黑屋頂

後來得知麗江是世界文化遺產中的一個古城,除了小橋流水的美景外,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整遍灰黑色的磚瓦屋頂。這裡優美的景色加上悠閒的氣氛,是一處渡假的好地方。

跟著便利用了清明節及復活節的假期,用八天的時間和家人玩了一轉麗江、香格里拉及昆明,欣賞它的美景及感受它的浪漫。

11 則留言:

  1. 我真想到這裡一遊呀!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想看看玉龍雪山

    回覆刪除
  3. 我都很想去這地方!

    回覆刪除

  4. 整遍灰黑色的磚瓦屋頂, 真係好特別

    回覆刪除
  5. 期待着香格里拉。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今年初去了大理和麗江

    回覆刪除
  7. 木板橋流水旁,小店品茶,中國式的浪漫,我都很懷念麗江。

    回覆刪除
  8. 麗江古城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