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2009麗江、香格里拉及昆明之旅 (2) --- 3/4/09 & 4/4/09(古城)

由於要在深圳乘坐早機,所以在3/4/09放工後便立即乘巴士到皇崗,然後再轉的士到深圳機場對面的酒店。臨上車前還在「麥記」買了包包做簡單的晚餐。

我們在4/4/09早上退了房後,便坐酒店的穿梭小巴到機場大樓。在KFC食過早餐後才上飛機,不過我們似乎還未進入旅行狀態,我們緩慢的動作差點令我們趕不上早機,我們是最後上飛機其中幾個乘客,真的抹一額汗。

飛機在8:45左右起飛,大約11:00便到達麗江。跟著便坐酒店派來的車到酒店,沿途不但見到一片片美麗的油菜花田,還遠望到我嚮往巳久的玉龍雪山,實在有點興奮。




我們入住的仿古酒店



我們住的酒店就在古城入口的玉河廣場,雖然不是傳统的納西大院的木建築,但亦是仿古的設計,內裡設施亦頗現代化,尤其適合我這類城市人。




古城入口的大水車

在酒店安頓好後,我們便開始踏足古城。我們首先經過古城入口的兩個大水車及風鈴棚,然後沿著小溪走入古城。小溪兩旁全是掛著一串串紅燈籠的古樸木建築,大部份都是酒吧及食店,每間都有獨特的裝修風格。之後我們走進其中一間食店含午餐,簡單地叫了砂鍋米線、紅油抄手及蒸炸饅頭。那米線味道不錯,其他就很普通。




古城四方街上的大木樓




古城小巷

跟著我們便走到古城的中心點---四方街,它其實是一方形的廣場,從前是城中的商貿集散地,現在當然變成紀念品店、café及食店的地方。我們之後便走出古城,轉了幾圈後,終於在河溪邊找到了媽媽付餐廳,食了美味的牛肉pizza做下午茶。




古城入口的風鈴棚

在下午五時左右回到了古城入口處後,便入鄉隨俗買了一個風鈴,在木牌上寫上我們的願望及祝福語,然後掛上棚頂。




美味的野山藥雞火鍋




古城夜景


跟著我們便走到七星街,食了當地聞名的野山藥雞火鍋。而那裡吃火鍋的人全都是坐在矮矮的小圓椅上,雖然坐得不太舒服,但火鍋內的烏雞及那湯水確實美味。吃飽後身體內有一鼓暖氣,完全感覺不到麗江入夜後的寒冷,難怪火鍋是當地人流行的餐食。之後我們逛了一陣超市,便回到古城入口,欣賞了古城美麗的夜景,差不多八時左右便回酒店。






15 則留言:

  1. 古城夜景真係好正喎!!!!!!!

    回覆刪除
  2. 春天閒逛古城真舒服。

    回覆刪除
  3. 由深圳上機係咪平好多?
    [版主回覆04/17/2009 23:25:00]我那程機票都要超過RMB 1000。

    回覆刪除
  4. 期待你的遊記

    回覆刪除
  5. 秋意中等我 - 劉德華 & 吳婉芳

    回覆刪除
  6. 晚上賞遊古城夜景真一樂也。

    回覆刪除
  7. Ray,
    未曾領略麗江夜景,更未嘗火鍋美味,真羨慕呢!
    Ksze

    回覆刪除
  8. 野山藥雞火鍋好吸引!

    回覆刪除
  9. 幾年前去麗江的夜景沒現在的燦爛, 好響往再去....

    回覆刪除
  10. 最喜歡東巴文的紀念品!

    回覆刪除
  11. 這麼多風鈴, 一旦大風吹過, 鈴聲一定很響亮呢!

    回覆刪除
  12. 這些風鈴原來不是帶回家 , 這古城真的很大型 , 比D建議10月去看紅葉會否適合?
    [Ada & Man San回覆04/29/2012 12:09:56]Yes , 收到へ
    [版主回覆04/29/2012 11:00:28]我不清楚10月可否看紅葉,不過那裡的慵懶的氣氛都值得親身體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