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2008桂林、陽朔之旅(4) ---21/8/08 桂林

今早我們到了西街口的大師傅食店吃了比較地道的桂林米粉,湯要自己拿著大湯勺從大湯煲內添加,而味道比先前兩天在汽車站附近的食店好很多。跟著我們便坐一個多小時的直達大巴到桂林。



杉湖的金銀雙塔



榕湖上的水晶橋

到步後我們便沿著中山路走,途中還在路邊攤檔食了冰凍的桂花糕,不過檔主為了等著回收我的碗,竟然被公安充公了她的食物,實在有點內疚。之後我們便去到市內的其中一個湖泊---杉湖,觀賞了在湖中的金銀雙塔,這兩座塔都頗有氣勢,造型都幾靚,晚上更會亮燈,可惜我們等不到晚上便要走,不能欣賞其夜景。



游上桂林街道的灕江大魚



街上還有豬



炎陽下的正陽路步行街,空無一人



步行街掘到的古物,古人圍在大石旁,然後將酒杯放在水中飄,音樂停時,酒杯飄到的位置,那位置上的人便要吟詩。

跟著我們便走進正陽路步行街,由於正值炎熱的下午,街上遊人並不多,而很多攤檔亦沒有開門,由於天氣實在太熱,我們逛了一陣便走進了一家西式咖啡小店,飲了冰凍的咖啡及食了自家製的芝士蛋糕,味道不錯,有點喜出望外。在小店休息了一會後,便鑽進了正陽路的橫街,無意中發現了一個書刊批發中心,而內裡的書的價錢比定價還要便宜,我們在此逗留了一陣,最後買了一些書便離開。



薄到透明的莫老餛飩皮

回程時我們最終不敵熱浪,坐了的士回汽車站,然後坐巴士回陽朔。誰不知巴士在晚上七時開車後,一直堵在汽車站內足四十五分鐘才離開,最後要九時多才到陽朔。由於太夜了,我們便在車站旁的食店吃了砂碢飯做遲來的晚餐,飯焦烤得香香的,味道幾好。跟著我們再去莫老龍鬚麵食他的餛飩,莫老講他當天除了平時的豬肉外還有灕江魚做的餛飩,我們便每樣叫了一窩,非常好味,尤其是灕江魚餛飩更多了一分鮮味,莫老還跟我們講龍鬚麵---一種曾經是皇帝御食的典故,最後便很滿足地回酒店。





8 則留言:

  1. 雾之恋 - 譚詠麟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呀!你地都食了好多正野喎!
    [版主回覆09/23/2008 20:04:00]返國內就是要食正野!

    回覆刪除

  3. 真係好簿呀!!!!!!!!!!

    回覆刪除
  4. 可做到咁薄, 好功夫

    回覆刪除
  5. Ray,
    雖然去過這些地方,但已是二十多年前了,現在已面目全非。
    Ksze
    [版主回覆09/23/2008 20:02:00]待我帶你重遊舊地。

    回覆刪除
  6. 桂林真了很多東西吃。

    回覆刪除



  7. 嘩!! 我都好想試下灕江魚餛飩~~ 



    回覆刪除
  8. 桂林多左好多新野。個錕吞皮咁薄,應該好好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