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2008 桂林、陽朔之旅 (6) - 23/8/08 興坪

今天早上我們又去瘦子米粉食美味的桂林米粉,跟著便店的對試了當地的油茶,只是在茶上加上小米薄脆,味道很普通。然後便回酒店接回我家小朋友,到西街口聞名的沒有飯店,坐在涼爽的臨街露台上,給他們叫了西式早餐,在此感受一下西街的浪漫。



灕江支流的風景一樣美麗



人民幣二十元的實景

之後我們四十五分鐘的小巴來到興坪,準備坐竹筏遊灕江。我們先坐電瓶車到碼頭,下車後,導遊便給我們介紹人民幣二十元上面的風景,第一次見到紙幣上的實景,頗為興奮。我們坐的灕江竹筏可坐四至六人,比較遇龍河的大一點,筏尾還裝上小摩打。我們坐在筏上一邊看風景,一邊食著碼頭上買的鮮黃皮,感覺很悠閒,跟遇龍河相比,這裡的景色可算是「大山大水」。



九馬畫山



灕江魚鷹

飄了大約一小時左右,我們便到九馬畫山,我當然不能如周恩來能看出山上的九匹馬,我只看到兩匹,所以只能做一個升斗小市民!跟著竹筏便泊在畫山對面的小石灘上,我們便在灘上逛,付費做了一陣漁鷹漁夫及騎大水牛後,才坐竹筏回興坪。



興坪古鎮

回到碼頭後,我們便走入有點破落而寧靜的興坪古鎮,雖然沒有特別的景點,但其古樸的味道,卻引來不少學生在此寫生。



開始熱鬧起來的西街



避孕套做的燈籠裝飾

跟著便坐小巴回陽朔,再逛了一圈西街,便在六時左右到沒有飯店食晚餐,我們主要叫了當地特色的田螺釀及以芋頭聞名的荔芋扣肉,兩樣都很好味,尤其是前者更加令人回味。我們之後便回酒店取回行李,晚上九時坐臥巴回深圳,然後經羅湖返港,結束了這次桂林、陽朔之旅。




8 則留言:

  1. 01. İ%c9Ϲ%e9%c8%cb_%c7%f8%c8%f0ǿ .wma -

    回覆刪除
  2. 看了印象劉三姐嗎?超好看!
    [版主回覆09/26/2008 22:52:00]可惜我錯過了印象劉三姐。

    回覆刪除
  3. 原來二十蚊係取自呢度風景,有趣有趣!

    回覆刪除
  4. 有趣的對比照片

    回覆刪除
  5. 興坪真美,想兄必流連忘返。
    [版主回覆09/28/2008 13:57:00]興坪真的令人流連忘返。

    回覆刪除
  6. 日日食米粉,你地食唔厭?
    [版主回覆09/29/2008 22:43:00]米粉真的很好味,那幾天日日食都不厭。

    回覆刪除
  7. 請問陽朔的住宿清潔嗎? 導遊是怎樣找來? 市內交通容易安排嗎? 謝謝
    [版主回覆10/16/2008 19:26:00]我住的酒店都很乾淨。交通都很方便,在汽車站有公車到不同的地方。導遊我都是隨意在街上找,去到會有很多導遊自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