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2008我桂林、陽朔之旅 (5) -- 22/8/08 古東瀑布、桂林

今早我們走到疊翠路人氣最旺的桂林米粉店---瘦子米粉食早餐,只見它雖然裝修簡陋但食客甚多,我們叫了乾的鹵河粉及湯米粉,味道比昨早在大師傅食店吃到的更好味,果然是陽朔不可不到的米粉店。



古東瀑布入口的小湖



附近的晴雨橋

之後我們便坐巴士到桂林,然後轉小巴到古東瀑布。這瀑布聲稱是唯一可以接觸的瀑布,有點似大水下的石澗,總共有九級,遊人要逐級攀爬。我們去到後,首先要坐竹筏經過一個小湖,途中還有工作人員在湖中唱山歌,都頗舒服。



齊齊「著草」



天下無雙大草鞋



最後一級的瀑布

然後便要帶上頭盔及換上可在水中防滑的草鞋,開始爬瀑布。攀爬的過程其實並不太驚險,山岩上鑿有小石洞作踏腳用,沿途又有大鐵鏈做扶手,不過要在流水中行步就有點狼狽,最後當然衣衫盡濕,不過在炎熱的天氣下反覺涼快。爬完後我們便沿山路上山,最後還坐了有點刺激的吊索椅回山腳,差不多四時左右才離開。



天黑前終於見到象鼻山

坐小巴回桂林已是五時半,我們見天還未黑,便趕去灕江邊坐竹筏看桂林的地標象鼻山,幸好天黑前已去到象鼻山,可算是償了我們的小心願,因為讀書時對桂林的認識就是這個象鼻山,一直很想親身去看一看,而象鼻山只宜遠觀,近看一點也不似象鼻。



旅行者餐廳的簽字牆

匆匆看完象鼻山後,便坐巴士回陽朔,然後再次到旅行者餐廳食晚飯,今次叫了土豆泥牛肉派、pizza及橙汁鴨,前兩者依然很美味,而後者就遜色得多了。週末晚上的西街更加熱鬧,其擠擁程度有如旺角的行人專用區,我們逛了一陣,再買了一些土產品才回酒店。






12 則留言:







  1. 但係睇落有d 危險咁呀~~ 真係唔跣既咩?? 



    [版主回覆09/24/2008 21:16:00]瀑布並不跣,亦很安全。

    回覆刪除
  2. 怪不得要著草...喇!

    回覆刪除
  3. 可惜,看不到相
    [版主回覆09/24/2008 13:02:00] 
    Maybe something wrong with yahoo. You can try later.

    回覆刪除
  4. E 咁次無相睇嘅?
    [版主回覆09/24/2008 13:02:00]Maybe something wrong with yahoo. You can try later.

    回覆刪除
  5. 我都睇唔到相呀!
    [版主回覆09/24/2008 13:03:00]Maybe something wrong with yahoo. You can try later.

    回覆刪除

  6. 咦.......原來有這玩意玩架!
     邊度呀?
    [版主回覆09/24/2008 21:17:00]古東瀑布在桂林附近。

    回覆刪除
  7. 爬瀑布幾好玩喎!

    回覆刪除
  8. Ray,
    爬瀑布又幾新鮮wor!草鞋要特別買嗎?多少錢?

    Ksze
    [版主回覆09/24/2008 22:14:00]每人五元包草鞋及頭盔,玩完後就可帶走草鞋。

    回覆刪除
  9. 爬瀑布好好玩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