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2008桂林、陽朔之旅 (1) - 前言





陽朔的「山水畫」


小時候讀書認識了名句---桂林山水甲天下,只知道桂林的風景很靚,有一絛灕江。一直以來對這個在香港附近的城市沒有太大的興趣,怕只看風景會頗悶,所以並沒有將此地放入的旅遊目的地名單之內,而我亦漸漸遣忘了它。






除了「山水畫」,還有靚屋簷


幾年前無意見到報紙及雜誌的介紹,知道桂林附近有個叫陽朔的地方,是靚景的精華所在地,亦認識另一名句---陽朔山水甲桂林。市內更有一條聞名的西街,吸引各國的遊客,甚至有不同國籍的人在此落地生根,開酒吧。克林頓當年訪華時亦特意要去此地玩玩。而我亦開始重新認識這地方,再看看網友的遊記,知道這裡除了看風景外更可以玩漂流、入岩洞、遊灕江、踏單車甚至坐熱氣球等不同類型的玩意,兼宜那裡的食物中西式都有,評價都很好。因此桂林及陽朔便成為我短線遊的目標。


不過出發的時間一改再改,最終在八月尾找到五天的檔期,跟家人一起去玩一趟桂林及陽朔。


 

17 則留言:

  1. 桂林是小時侯已經很有名氣的地方, 不知現在有否失色呢?

    回覆刪除
  2.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人月慶團圓!!!
    [版主回覆09/15/2008 13:34:00]我都祝你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9/15/2008 13:35:00]我都祝你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4. 我當年也好像是七八月去桂林的,熱到我丫!
    [版主回覆09/15/2008 13:36:00]我去的時候真的很熱,連當地人都說很少這麼熱,可能剛遇上香港打九號風球的原因。

    回覆刪除
  5. 桂林陽朔真的變化很大。

    回覆刪除
  6. 陽朔是好地方。八月去熱唔熱?
    [版主回覆09/17/2008 21:13:00]我去的時候非常之熱。

    回覆刪除
  7. 我亦想去桂林.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桂林最靚係日出和日落。

    回覆刪除
  9. 桂林陽朔都是港人喜歡到的地點,風景真是很美

    回覆刪除
  10. 那有沒有玩激流和坐熱氣球呀?
    [版主回覆09/22/2008 22:15:00]可惜兩樣都沒有玩。

    回覆刪除

  11. 我啱啱去完的英西都有d 似呢度~~







    回覆刪除
  12. 我是冬天去桂林的,晚上落雨好凍!
    [版主回覆09/24/2008 21:20:00]我去的時候就非常熱。

    回覆刪除

  13. 嘩.....靚過我影的呀!
    [版主回覆09/24/2008 21:20:00]剛巧河上沒有竹筏,所以可以影到水平如鏡的景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