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2015上海食蟹之旅(4) – 烏鎮(22/11/2015)

今天又到酒店附近買早餐,這次就試了新鮮的生煎包、油條及鍋貼,既便宜又美味,之後便帶著飽肚子準備出發到烏鎮。


早餐食新鮮的生煎包


又一次豐富的早餐

原來的計劃是到長途車站坐專線車到烏鎮,之後便坐下午最後一班車回上海,當時都有點苦惱可能在烏鎮遊玩的時間不夠。

當坐上的士到長途車站,跟司機閒聊時發覺很多遊客都包車到烏鎮,這樣就可以自由自在玩到晚上,欣賞完烏鎮的夜景才離開。之後便跟司機商量包她的的士到烏鎮,最後以幾百元的價錢成交,當時都很開可以解決到不夠時間玩烏鎮的問題。

烏鎮是上海附近比較大型的古鎮,當中的西柵是開發得最早,規模最大的部份,而東柵就是開發得遲一點,景觀更原始。


入到景區就見到令人留口水的元蹄


我喜愛的紅燒肉


還有這些可愛的包包

的士大約在上午十一時半送我們到達烏鎮的東柵景區,進入景區後便有很多不同的小吃如花生糖、薑糖、淮山糕等,走了一陣便已拿著大包細包小吃手信,而風景就感覺普普通通,只見小河道及沒有太大特色的木樓房,正當以為沒有什麼看頭,當跟著人群走上跨河小橋後,便被當前的美景吸引著,流水加上彎曲的樓房群,再配上河中的小木船,就如一幅國畫,拿著儍瓜機都可以拍到沙龍照!


見到醉人的美景


河中小船是美景中的神髓


古鎮河道旁的樓房


鎮內的古書院


見到以算盤作牌扁的道觀


鎮內一景

當深入景區,到處都是這種靚景,令人感覺很舒服,真的有點想立刻放下工作,歸隱田園的衝動。一邊走一邊不停的影相,途中經過古書院、舊典當鋪、古戲台、染布坊等景點。


樓房的精緻木雕


橫樑的浮雕有如藝術品一樣


還有佈滿佛公的樹根雕


古老通花大床


亦有免費的皮影戲表演


鎮內的釀酒坊


還有必到的染布陣


攀爬在白牆的植物成為靚景

午餐就在古鎮內食了梅菜扣肉飯及當地的特產醬鴨,兩樣餸都很入味。


美味的梅菜扣肉及醬鴨做午餐


飯店對出的景色


鎮內的廊道


如畫的靚景


對岸景色一樣美麗


有船點綴的景色更靚


多幾只船景色好像差不多


小橋流水


再來靚景


橋頂看到的景色


古鎮深巷

之後便走到西柵景區,繼續逛古鎮,影靚相。還經過古鎮內一間叫枕水入家的高級酒店,酒店就是河道上的木樓房,非常有特色的一間酒店,當時就立刻有個願望,下次再來的時候,定要在此住上一晚。


轉角圓樓房


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永久會址就在古鎮旁邊



古鎮夜景


近看夜景


橋上看夜景

晚上古鎮的樓房及通道都有夜燈,河道兩旁都是淡黃的燈影,頗為美麗,最後食了幾款好味小吃做晚餐,當中包括又薄又脆的梅菜燒大餅,炸蘿匐絲餅、類似杯cake的米糕及水餃。


類似杯cake的米糕


又脆又惹味的梅菜干燒餅



烤蘿匐絲餅


還有水餃



最後遇上這個烏鎮大籮

最後差不多八時才坐包車的士離開,回到酒店已差不多晚上十時。這次包車之旅都是值得的,可以盡情地玩一次烏鎮。


2 則留言:

  1. 我去上海行程都無到烏鎮,水鄉古鎮
    知近年都好熱爆,你包車的確自由好多,唔使擔心回程,輕鬆自在,可以逛下夜景,扣肉飯我至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