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2015上海食蟹之旅(3) – 巴城、上海(21/11/2015)

酒店附近有很多不同款式的早點,最後買了牛肉餅、菜肉包及鍋貼回酒店房內慢慢享用,然後便跟當地人的習慣,到昆山巴城食大閘蟹。


新鮮的煎牛肉餅


豐富的早餐

首先便坐地鐵到高鐵站,然後坐大約半小時的高鐵到昆山,之後便坐的士到巴城食大閘蟹。

其實都不知道確實地址,上到的士後便叫司機帶路,最後坐了差不多四十分鐘車程,便到了一個螃蟹第二市場。


好多蟹


最後入選的大閘蟹

那個市場是露天市場,有很多大閘蟹的攤檔,後來隨意的找了一個攤檔,買了幾隻大閘蟹,跟著店主便帶我們到攤檔後的食店進食。


蟹市場後面是一排食店

原來攤檔後是一排食店,每間食店都有巨大的招牌,看上去都頗有氣勢。我們的食店大部份都是包房,雖然不算奢華,但房間很大,算是頗舒服的地方。


當地的特產沙螺


美味的獅子頭


大閘蟹來了


蟹膏都很結實香口

午餐除了食大閘蟹,還試了當地的沙螺、獅子頭、蟹粉豆腐,沙螺的調味很惹味但螺肉很細,而其餘兩味餸就很好味。

而大閘蟹就又便宜又多膏,最後還加叫了四隻重量級的蟹,最後食到四時多才離開。


到達高鐵站還食了熱騰騰的烤蕃薯

之後便坐公車回到昆山高鐵站坐高鐵回上海。


佳家湯包的蟹粉小籠包皮薄多汁

到了上海高鐵站後便轉地鐵到南京西路站,到黃河路食聞名的佳家湯包,不過鮮肉湯包已賣完,只好叫貴價的蟹粉湯包,而湯包真的是皮薄多汁味道鮮美,怪不得到上海是必試的食物。


途中買了國際飯店的蝴蝶酥

之後便再走回地鐵站,途中有很香的焗餅味,原來是一間叫國際飯店的出爐蝴蝶酥,於是便順帶買了一袋做手信。



豫園的夜景


豫園內的九曲橋夜景


這個角度更有氣勢

跟著便坐地鐵到豫園,這個傳統景點真的很多遊客,那裡的傳統樓閣全都夜燈點綴,成為一幅美麗的夜景。到了這裡當然要食一食南翔小籠包,懷絻一下多年前在這裡服務差勁的國營店食小籠包的情境。


見到招牌小籠包


豫園的南翔小籠包味道一般

最後九時多才坐地鐵回酒店,過了充實的一天。

1 則留言:

  1. 真喺美食之旅,大閘蟹、蟹粉小籠包、扣肉……睇見都流哂口水,我無去南翔食小籠,只喺豫園內隨便找一間吃已超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