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2015昆明東川紅土地、普者黑之旅(4) – 普者黑(18/10/2015)

 

早上在酒店食了頗豐富的中式自助早餐,比較特別的竟然有小鑊給客人自助煎蛋。之後便到東部客運站坐九時的長途巴士到丘北,準備到下一個人氣景點---普者黑。


昆明酒店豐富的自助早餐


酒店竟然有小鑊給住客自助煎蛋

這個地方的名字有點怪怪,不知是否由於是屬於少數民族彝族的土話地名。這裡是由於內地電視台真人show爸爸去哪兒的拍攝地點而令人熟識,好像吳鎮宇及其兒子亦有參與其中,其優美的景色亦因這個節目為人所知而成為熱點。


從山上看到的普者黑景色,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


另一觀景台見到的景色


普者黑的村寨

到達丘北的酒店已是下午三時多,放下行李後,便隨即坐的士到普者黑的景區。

襯天還未入黑,便依景區內的指示登上小山丘的觀景台,這條上山的路都頗好走,不太斗峭,大約半小時左右便到達山上第一個觀景台,原先都不知道為何這裡會那麼受歡迎,不過到了觀景台後,便知道其中的原因是其有如世外桃源的景色。

從山上看到的普者黑,是一處有矮山群、有平靜的小湖泊及湖中片片的浮田,瞬間好像進入了寧靜安逸的世界,不太想離開觀景台。之後便繼續依山路走,經過其餘幾個觀景台,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這裡的靚景。



村寨樓房外掛著玉米


村內有這個大牛頭


一絕的平湖靚景


另一處湖泊佈滿蘆葦叢


湖泊另一景


湖中還有這些小船

跟著便下山進入當地的村寨逛逛,村寨的村屋都是泥黃磚砌或木竹做的樓房,走了一陣便進入波平如鏡的湖區,在湖邊的小屋及蘆葦叢襯托下,又是一絕的靚景,跟從山上看到的又有不同的感覺。


參觀了景區內的鐘乳洞


亦食了地道煎餅


食了簡單的炒飯頂肚

之後便參觀景區內的一個鐘乳石的溶洞,食了一個地道的煎餅,然後大約六時多便坐的士回到丘北,在當地的小食店食了簡單的炒飯頂頂肚,因為食了豐富的早餐後還沒有開餐。



見到以茶餅做成的吊飾


很豐富的燒烤晚餐


國內的串燒烤真的很惹味

晚餐最後在酒店附近食了美味及地道的燒烤餐,叫了不同的肉串及蔬菜串,味道不錯,不過最主要是食店內坐得很舒服,有大大的sofa,真的是國內的食店才有這種服務!

7 則留言:

  1. 果然喺好特別,無見過,供給埋小鑊俾客人自煎蛋,的確好貼心,要幾熟自己搞
    好靚...湖平鏡面,景前有湖背後有山,構圖影得好好,有用上偏光濾鏡?
    國內地方大,租金平,先可以有咁濶落,坐得舒服。
    食物新鮮,已經喺優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用上偏光鏡,其實那裡的風景真的很靚,普通相機都影到沙龍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真的像是夢中的世外桃源, 安寧而平靜, 與世無爭; 煩惱亦短暫拋諸腦後!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4. 祝你
    金牛獻瑞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一切順利
    心想事成
    遊走四方

    回覆刪除
  5.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早日再出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