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

2015昆明東川紅土地、普者黑之旅(2) – 東川紅土地(16/10/2015)

 今天一早便坐飛機到昆明,到達昆明後便立刻坐公車到北部客運站,然後坐大約兩小時的長途巴士到東川。



坐飛機前當然先要在lounge歎腸粉及魚蛋粉

東川紅土地景點其實離開東川車站都有好一段距離,最後都要安排酒店老闆專車到車站接送到紅土地景點,車站原來都要一個半小時。



昆明北部客運站外的大銅牛

紅土地主要景點所在地其實是當地的花石頭村,這裡有獨特的紅色地質,是世界上幾大紅土地質之一,當地人傳統用很環保的方式種田,每幅田都是輪流種植不同的作物,以保存土地的養份,因此田與田之間往往有不同顏色的農作物,再加上正在翻土的紅土,構成一幅天然的大地彩畫,因此這裡亦有大地調色板的外號。


酒店後面便見到這種七彩梯田

經過差不多一整天的交通,到達紅土地的酒店已經是下午六時。酒店的後面便是七彩的梯田,親身見到後,真的有點美呆了。



黃昏落霞下的大風車群

襯還未入黑,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帶著相機出去到處影相。原來這裡的山上亦有不少風電的大風車,在金黃色落日襯托下,成為另一種難得一個遇的美景。


酒店提供的家常小菜


酒店老闆的私家藥材酒

晚餐就由酒店提供,都是一些家常小菜,老闆還向大家介紹了他自家浸制的藥材酒,還給大家試飲一杯,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瑪卡酒,而瑪卡是一大補品,老闆當然沒有給大家嘗這個名貴大補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