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2015昆明東川紅土地、普者黑之旅(3) – 東川紅土地、昆明(17/10/2015)

 今天六時多便出發到打馬坎去看日出,雖然當時天空並不是萬里無雲,日出的咸蛋黃並不是清晰可見,但日出的陽光經雲層間透出,反而出現了美麗的晨曦耶蘇光,在層層山峰襯托下,都是一道美景。


打馬坎看到了層層疊疊的山峰



太陽準備在雲層中出來


出現了晨曦耶蘇光


打馬坎的彩田


另一片彩田


還見到山上的風車

之後便走訪多個地方包括螺絲地、樂譜凹、多依樹等地,欣賞彩農田。其實那些地名現在回想都有點模糊,不過只記得這些地方的彩田的景觀因著其形狀,分佈及山勢的不同,都有各自的特色。印象最深的是在多依樹看到整個山都是彩田,非常宏偉,真的像一幅大畫。



食了當地新鮮的辣味烤薯


彩田近景,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作物


又一處美景


樂譜凹的彩田


螺絲地又出現耶蘇光


另一角度下的彩田


這裡看就像大螺絲


美景處處


梯田近景


從多依樹看到大遍彩田


彩田很宏偉

跟著十時半便回到酒店食了提前了的簡單農家菜午餐,味道還不錯。



有影皆雙


獨自在灌溉


當地民居的屋頂裝飾


農家菜午餐

之後便離開酒店,準備坐兩小時包車到東川客運站。途中經過當地在一個小山坡上的神樹及落霞溝。



當地的神樹


落霞溝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


山頂平原上的彩田


彩田近景


還有山溝的梯田


遠處平原上的小村

落霞溝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不過時間遷就不到,要中午來看。雖是如此,景色真的很靚。這裡的彩田有的是山頂上平坦一片或是山溝間的梯田,加上附近的小村落,真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


碎肉米線做晚餐


還有小籠包


泡夫做消夜

最後差不多下午四時到達東川客運站,隨即坐兩小時長途巴士回到昆明。

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在附近的小餐館食了碎肉米線及小籠包做晚餐,最後還了幾個美味的忌廉泡夫回酒店做消夜。

4 則留言:

  1. 哩度的梯田依山形,做出形狀好唔同,色彩非常豐富,影相就好好,
    我就想試下辣薯,農家菜、碎肉米線、小籠包都好好味,
    你自遊行真好勁,可以搵到咁多內地好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比較留意報紙雜誌的旅遊資訊及看了國內網站的旅遊攻略,所以可以自遊行。其實現在國內的交通很方便,你只要去到景點附近的城鎮,就一定有方法到景點,大不了就坐的士。

      刪除
    2. 好同意,國內交通的確改善好多,方便出行。

      刪除
  2. 耶穌光好靚,七色農田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