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4) – Paris (6/6/2015)(上)

今早在酒店食了自製的火腿包做早餐後,便立即坐地鐵出發逛巴黎。


自製的火腿法包早餐 

今次特意安排到Montmarte區去參觀上次沒有時間到訪的聖心教堂。


設計獨特的Abbesses地鐵站出口 
首先便依著旅遊書介紹的漫遊路線走,先到Abbesses地鐵站,這個站的出入口設計頗獨特是以幼幼的鐵條砌成,原來是出自名師之手。


地鐵附近有設計獨特的教堂 

教堂的鋪有小磁磚 

內裡的支撐頗纖細 
出了地鐵站後,見到一座鋪滿小磁磚的教堂,跟一般的教堂設計很不同,於是走過去看看。原來這教堂的小磁磚鋪砌得很精細,內裡的支撐很纖細,好像是以鐵做支架,幾特別。


 區內仍保留了磨坊

老房子變成了餐廳 

有老房子的門上有人頭浮雕 
之後便正式開始走上山看聖心教堂。這個區以前有很多磨坊,供應市內的麵粉,而由於租金便宜,因而亦吸引很多畫家居於此區。當然磨坊大部份消失了,很多老房子仍然保留下來,有部份更變成餐廳。


途中見到斷頭主教 

亦可遠望鐵塔 

經過教堂的浮雕銅門 

Place du Tertre有很多畫家及賣畫攤檔 

亦有售賣可愛的小天使 
依著旅遊書的路線看過這些老房子後,便到了該區最熱鬧的Place du Tertre,這個廣場佈滿畫家及賣畫的攤檔,有如露天的大畫廊,是不容錯過的地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