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3) – Paris (4 & 5/6/2015)(下)

跟著便跨橋到塞納河中的St Louis島,這個島上的大街仍保留了不少種類的老店,其中一間是聞名的雪糕店---Berthillon Glacier,遠遠已見到排隊的人龍,最後當然沒有錯失機會,買了個cone,味道確實濃郁,不過份量就比較細。



味道濃郁但份量略小的Berthilon雪糕 


遙望聖母院 

途中見到這個城堡街燈 

還見到這條滿佈愛情鎖的橋 
之後便一邊歎雪糕,一邊走到St Louis島旁邊的聖母院,記得當年時間不夠,只參觀了教堂內部,今次就走上聖母院的屋頂,原來聖母院屋頂景觀很靚,可以居高臨下望到整個巴黎的市景及多個著名的景點如巴黎鐵塔及凱旋門等。



再次重遊聖母院 

不能錯過其花窗 

教堂內的彩色雕像 

聖母院頂部望到的景色 

沉思的石獸 

還有石鳥 

亦有獅面人 
除此以外,聖母院頂部四周有不同的石獸雕像,襯托著巴黎市景,好像石獸群監視著整個巴黎。



聖母院前的零點地標 

塞納河岸的堡壘狀大樓 

 市皇宮外牆美麗的牆鐘

佈滿雕像的Innocent Fountain 

火腿烤包做晚餐 
跟著便欣賞一下塞納河沿岸的景色,然後走到Fountain of the Innocents,欣賞這個有四周有人像雕的石亭噴泉,晚餐則在噴泉附近的廣場食了個火腿烤包,都很易入口,當日天氣實在太熱,沒有胃口食大餐。食完晚餐後便在下午七時坐地鐵回酒店。


3 則留言:

  1. 我都好懷念哩度,聖母院、塞納河..,上次入去聖母院怱忙,再去要慢慢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我都專誠去聖母院,以前沒有到過。

      刪除
  2. 歐洲的夏日可以好熱,我試過熱到只能食雪糕飲汽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