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2015法國、西班牙之旅(2) – Paris (4 & 5/6/2015)(上)

4/6 坐下午五時半的飛機到北京,然後再坐零晨一時半的飛機到Paris,過了關後差不多在當地時間早上七時半便離開機場。


北京機場內的可愛熊貓 


終於再次見巴黎戴高樂機場縱橫交錯的行人通道 
跟著便轉火車及地鐵到Place de’Italie,之後便到酒店放下行李後,便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Place de Italie 的法式大樓

剛巧遇到當地的市集 

食了美味的西班牙炒飯
走出酒店後,發覺附近的街道很熱鬧,有不多攤檔,原來剛好是該區每個星期六、日的市集,內裡有新鮮蔬果等農產品,亦有各式各樣的糕點、芝士及香腸,都頗多東西看,午餐便在市集買了個鮮造的西班牙炒飯,味道很好。


Place de la Bastille的巨柱 
已經有很多年沒有到過Paris,當年只匆匆到過幾個大路的景點,對Paris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今次則比較詳細地看了旅遊資料,選擇了幾個區作為今次行程的重點,跟著書中的推薦路線漫遊。


Hotel de Sully有優美的外觀 
首日的行程會到巴黎聖母院附近的區域逛。食完美味的西班牙海鮮炒飯後,便坐地鐵到Place de la Bastille,之後便依著地圖走到Hotel de Sully,其灰黑色的金字頂襯托著大窗及拱門,使大樓有著優美的外觀。


圍繞Place de Vosges大公園的大樓

大樓地下的迴廊 
跟著便走到Place de Vosges,這裡其實是個寧靜的大公園,四周有對稱的紅色外牆的法式大樓,都頗有氣勢。


Carnavalet Museum保存著這些中式漆畫

還有幾可亂真的壁畫 

Museum內的古老商店指示標的展覽 

這個應該是賣眼鏡商店的指示標 

Museum的人面獸身石雕 
逛完大公園後便到Carnavalet Museum,博物館本身是一間古老的法式大樓,現在是歷史博物館,內裡展示了舊有的壁畫及藝術品,地下還展示了從前法國的商店掛飾,有不同的設計,令人一看便知商店經營的生意,值得一看。


途中見到不同款式的朱古力塊 

經過這間教堂 

亦見到古老的木支架樓房

堡壘狀的Hotel de Sens 
之後便順道參觀從前主教的住所Hotel de Sens,它有著堡壘狀的外型,內院的園圃都裝飾得頗靚。

4 則留言:

  1. 飛北京再轉巴黎,雖然要轉機,唔使等幾耐?
    你上次有免費機票,好羨慕
    今次喺咪呀...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北京最短只需等三小時,不過由於到北京的航班時常延誤,所以選擇坐早一班機到北京會穩妥一點,不過就要等五小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