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2015黃山、寧波之旅(4) – 黃山、屯溪(22/3/2015)

昨天黃山天氣不錯,因此今天可以欣賞黃山的日出,早上五時半便起床,然後步行到光明頂看日出。


好不容易才影到黃山的日出 


早上看到層層疊疊的山景 
到達後只見有利位置到處都已經是遊人,好不容易才找到高位看日出,不過霞氣比較大,不能很清楚地看到日出的雲海,但總比密雲或下雨天什麼都看不到好。


黃山大鎖 

筆架峰 

妙筆生花 

猴子觀海 

像大將軍嗎? 
跟著便回酒店取回行李,繼續逛黃山。霞氣開始散去,可以欣賞到遠處的雲海,之後便遇到聞名的筆架峰、妙筆生花、猴子觀海等名石。


黃山一景 

遠望雲海 

採藥老人 

石蓮花 

團餐的味道不錯 
大約九時半左右便落山,不過真的上山容易落山難,雖然已有石級,一路走下來膝蓋變得越來越痛,最後用了兩個小時才到達山腳。然後食了味道還不錯的團餐,跟著坐旅遊車回屯溪。


經過大吊橋便進入花山謎窟的景區 

謎窟規模很大 

石窟開鑿得很工整 

石窟內留下的石柱 
下午二時到達屯溪後,便坐的士到另一景點---花山謎窟。

這個石窟是古時的人造大型石窟,沒有任何歷史記載,它是藏兵的地方,糧倉或其他用途,都不得而知沒有任何痕跡留不來,當地江澤民參觀完後,親自命名這個景點。

進入這景點先要經過一條長長的吊橋,走入洞後,發覺規模真的很大,工藝亦很高,開鑿很工整,現場沒有留不任何碎石,在古時是一項非常艱巨及大型的工程,不過最奇怪是沒有歷史記載。


離開謎窟遇上大片油菜花 

新城廣場很多A貨公仔 

食到正宗的日式咖哩飯 
參觀完後便的士回屯溪新城區,無意中找到一間日本人開的咖哩店,雖然未到晚飯時間,忍不住食了一個好味又正宗的日式咖哩飯。


美麗的跨河橋夜景 

屯溪老街的巨龍石硯 

好味的黑糯米甜品 

食了獅子頭及小炒做晚餐 

樣子嚇人但美味的毛豆腐 

最後食了碗餛飩才回酒店 
之後便開始夜遊屯溪老街,食了獅子頭及花椒炒肉做晚餐,那獅子頭確實好味,又軟糯又入味,果然當地的名菜,回酒店前還食了碗小餛飩做宵夜,過了一疲倦但充實的一天。

4 則留言:

  1. 毛豆腐樣子很有趣,是霉菌嗎?

    回覆刪除
  2. 真係...上山容易落山難
    我落山太快,差啲有意外,
    我就好有印像...猴子觀海

    回覆刪除
  3. 好天又有靚景睇,收穫豐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