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2015黃山、寧波之旅(3) – 黃山(21/3/2015)

早上七時多便離開酒店,趁出發到黃山前先逛逛屯溪老街。


入住了老街口的古雅的客棧 

逛老街前先走過古老的朝陽橋,過了橋便見到白牆黑瓦的古屋群,原來這這又是一個古街---高陽古街,不過這個古街剛剛開發,有部份古屋已成特色客棧及咖啡店,有些地方還在建設中。


高陽古街有白牆黑瓦的古樓房 

餛飩做早餐 

還見到這個優美的景色 
跟著便回到老街附近,食了碗熱呼呼的餛飩做早餐,然後便開始逛屯溪老街。清晨的老街很寧靜,店鋪還未開門,石板路兩旁一列列的排列有序的白牆紅門老屋,構成優美的古鎮街景。


清晨寧靜的屯溪老街 

老街上的歐式老建築 

老街亦有窄巷 
之後大約八時半左右便坐上旅遊巴出發到黃山。旅遊巴先到黃山溫泉區,食過簡單但飽肚的團餐,便到後山坐雲谷索道上山,而山下的天氣不太好,正下著毛毛雨,而我亦買了雨衣,以防到達山上時會下雨。


坐雲谷索道上山 

到了山上見到霧氣 
到了索道站時,只見入口的燈牌上展示預計可以看到雲海,當時心想有沒有搞錯,灰濛濛的天氣下怎可看到雲海。上到索道後,大霧下甚麼風景都看不到,不過正想著今次又看不到雲海之際,索道外突然變成了藍天,非常神奇,所有霧氣都在困在某一高度之下,過了這高度便是藍天。


霧氣開始下沉 

仙景出現了 

另一處仙景 

霧氣又開始多 
出了索道後,便見到清晰的山景,伴著一堆堆的霧氣,已經很有仙景的感覺。之後跟著導遊在山上的石板路向著白鵝嶺走,而霧氣亦開始下沉,一個個山峰頂開始露出來,看到的景色真的仙景一樣,非常美麗,終於可以欣賞到黃山仙景。


從白鵝嶺望到的飛來石 

黃山的石旬 

光明頂上的天文台 

黃山的山岩如剝開的洋蔥 

險要的百步天梯 
之後便向著光明頂走去,其間見到飛來石、石旬等奇岩怪石,跟著經過已封山的蓮花峰,然後便到正在維修的玉屏樓景區,見到了迎客松及送客松,跟著便回到入住的北海賓館,放下行李後,便立刻去光明頂,欣賞黃山的日落。


往玉屏樓途中見到的將軍石 

像海豚嗎 

白象石 

送客松 

光禿禿山岩上有頑強的松樹 

山景 

加上松樹是否靚一點 

封了山的蓮花峰 
這次真的可以看到太陽漸漸落入浩瀚的黃山雲海中,真的不枉這次黃山行。


雲海日落 

太陽開始沉下海中 

晚餐的味道都不錯 
最後回到北海賓館,大約七時便食團餐,味道還可以,然後很早便睡覺,準備明早看日出。

2 則留言:

  1. 黃山雲海和松樹都好有山水畫feel.....

    回覆刪除
  2. 霧氣好靚,真像仙境,睇埋雲海日落,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