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2015黃山、寧波之旅(2) – 寧波、屯溪(19/3/2015 & 20/3/2015)

19/3傍晚坐飛機到寧波,到達酒店已是差不多晚上八時,隨即到附近的食店食了簡單的臊子麵及水餃做晚餐,味道還可以。跟著便回酒店休息,準備明天一早到火車站。


機場Lounge最美味的就是這個魚蛋河 


到了寧波後食了臊子麵及水餃做晚餐 
20/3大清早便到火車站坐7:40的動車到杭州,然後再轉長途巴士到屯溪,以便明天出發到黃山。


在火車站的老娘舅食了豆漿肉包做早餐 
到達屯溪的酒店已是下午一時多,在酒店訂好到黃山的一日團後,便爭取時間包了的士玩附近的景點。


美味的回鍋肉飯午餐 
午餐便到的士司機推薦的小店食了好味的回鍋肉飯,然後便出發到棠樾牌坊群。


古時皇帝為了表揚大臣的忠、孝、節、義等這些美德,往往批准在其祖鄉建牌坊,牌坊越建得多,代表其家族獲得皇帝的祝福越多,是其地位的象徵。



鮑家花園的園林靚景 

內裡展示的假山盆景 

還有這個江山如此多嬌 

內裡亦有人像根雕 

還有四大美人 
據說在安徽的古村鎮曾建有不少這些牌坊,不過由於缺乏維修,現在剩下的並不多,而棠樾的鮑家就保留了一排多個石牌坊,在當地算是少見。

進入景區首先便參觀了擁有優美亭臺樓閣景色的鮑家花園,不過我覺得最靚的就是內裡展示的多個大型假山盆景,在白牆背景下,簡直是一幅微縮的山水實景,令人一看再看,捨不得離開。


棠樾的牌坊群 

牌坊上有刻字講述牌坊的典故 

牌坊群一端是官帽亭 
之後便坐的士到牌坊群,這個牌坊群都很有氣勢,一排多個石牌坊建在平地上,加上兩旁盛開的油菜花,構成一幅美麗的鄉郊景色。這些牌坊外觀上看似一樣,其實每個牌坊上的刻字都不同,代表建牌坊的典故。牌坊群前有一個小亭,狀似官帽,穿越這亭,便容易當官。


祠堂內的精美磚刻 

寺廟內供奉的神像 
沿著牌坊群的石板路走了一陣,走進了古村,欣賞了鮑氏家祠及其他祠堂的內的精美木雕樑柱及磚刻,然後便坐的士到當天最後的景點---唐模古鎮。


進入了美麗的唐模古鎮 

鎮內一邊有白牆黑瓦的樓房,一邊有木搭長廊 

煙雨濛濛下的古鎮 

古鎮長廊外望 
唐模是傳統的徽州村落,小河在村中流過,兩旁全是高低錯落的白牆黑瓦樓房加上當天有點毛毛雨,遊人又少,很有詩情畫意的感覺。在這裡逛到五時半,差不多到其關門的時間才離開。



鎮內有龍形根雕 

有龍當然有鳳 

當地特色的毛豆腐 
離開前更食了當地的特產---毛豆腐,它其實是發了霉的豆腐,其表面全是嚇人的霉絲,不過味道有酒味,是幾特別的食物。



晚餐的好味家常小菜 

屯溪老街的入口 

老街盡頭的古老鎮海橋 

老街售賣的黃山燒餅 

還有不同的醬菜 
晚上回到屯溪老街,在酒店附近的食店叫了幾個好味的家常小菜包括麻婆豆腐、炒菜、豆腐羹及排骨煲做晚餐,之後便欣賞一下屯溪老街的夜景後便在九時回酒店。

6 則留言:

  1. 古鎮美得像幅國畫.......
    這樣包一天的士遊大約要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recall not expensive in hiring taxi for half day. Around 200 RMB.

      刪除
  2. 好多小菜...我記憶好模糊,唔記得有無食過黃山燒餅...,但食咗好多包、水餃、小籠包..,真喺好好味,最記得買食物喺要用斤両計,佢地一叫就半斤白飯,嚇死!

    回覆刪除
  3. 我當年由杭州坐巴士去黃山,車上大部份喺香港大專畢業生,當年畢業生無錢,只喺返大陸個幾月旅行,但成班後生仔好開心....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發霉豆腐味道幾特別,不過看到這些豆腐上的毛就有點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