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2015黃山、寧波之旅(1) – 前言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這首形容黃山獨有風景的詩句真的令人嚮往到黃山一遊。



如水墨畫的黃山靚景 

多年前曾經到過黃山,不過那次只能遇上綿綿雨,在山上過了一夜,日出、雲海及靚靚山景通通看不到,一直都有點梗梗於懷。

後來得知快運有便宜的直航機到寧波,再看看地圖,寧波距離黃山亦不遠,因此便安排了再次到訪黃山,希望能完多年的心願,可以真正欣賞到黃山靚景,以補償多年前令人失望的黃山行。


白牆黑瓦的古鎮樓房 

再加上平靜的池水,簡直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再看資料,得知黃山附近新開發了世遺古鎮---西遞及宏村,從照片上看到一列列白牆黑瓦的古樓房,景色非常靚,有如世外桃源。


三月亦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 
而寧波亦有悠久的歷史,相信亦有不少值得參觀的景點。最後在一五年三月下旬,安排了六日遊,登黃山、逛古鎮及玩寧波。

8 則留言:

  1. 回覆
    1. 事隔多年重遊舊山,山上的配套設施係咪進步咗好多呢?

      刪除
    2. 我在山上的酒店過了一夜,設施當然跟我多年前去的時候好得多,山路都鋪了麻石,易走得多,山上現在亦有多間酒店。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後生個時...去過華東19日,包括杭州、蘇州、無鍚、上海、黃山...

    回覆刪除
  4. 三十年前畢業暑假去架,當時重未有吊車,由+多歲小妹妹做導遊,
    由後山步行上山,再由前山落山,四天三晚在山上,去埋山腰翡翠湖,
    好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 recall these old days. My route to Huangshan at that time is the reverse of your route. Up from front hill and down from back hill.

      刪除
  5. 我當年去黃山因太好天,天上無雲,看不到雲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