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2015海南島之旅(3) – 海口(24/1/2015)

早上在酒店的大堂食豐富的自助餐,除了自助餐款式多又好味外,那個用餐大堂環境真的很優美,它擁有全落地的玻璃折門,景觀很開揚,最正就是不時有柔風吹來,非常舒服。


環境開揚的早餐大堂 


酒店的自助早餐 
之後便坐的士到高鐵站,坐兩小時的高鐵到海口。高鐵差不多下午一時半到達海口,隨即坐的士到當地聞名的騎樓小吃街食午餐。


歐風建築的騎樓小吃街 

門口擺放了樹木化石 

吸引的木瓜奶凍 

我們的午餐 

小吃街內有樹幹餐檯 
這裡應該是一處歐式的老建築群,現在被活化成餐飲美食區,內裡有很多不同風味的小食店,就像香港的美食廣場。我們叫了滑滑的腸粉、賣相吸引的木瓜奶凍、香口的煎馬交魚、反沙芋及排骨煲仔飯,我們都食到很飽。


逛街見到這對得意公仔 

騎樓老建築 

水巷口是從前的政府辦事處 
跟著我們便依著攻略,去尋找海口的騎樓老建築。海口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貿易港口,因此市內保存了很多充滿南洋風格的騎樓建築,這些建築主要集中岸邊附近的得勝沙路、新華南路、中山路及博愛路。


買了當地的甜脆大餅 

中山路一望無際的騎樓建築群 

另一組騎樓建築 

樓頂有美麗的浮雕 
這裡的老建築除了數量多外,每間或每組都有不同的特色,有如進入了騎樓建築博物館。建築上的浮雕或凸字還保存得很好,可以反映當時的用途,有的是從前的旅店,從前的商號,有些柱及門面還見到文革標語的痕跡。



老建築的文革標語 

為人民服務 
我們依著地圖走去,到達後便見街旁全是兩三層高的騎樓建築,很像香港的油麻地上海街,不過海口的老建築就靚得多。我們隨意逛,最後便到了中山路,這裡的騎樓老建築規模很大,有點一望無際的感覺,現在變成了行人專用區,不過部份老建築維修完還未有店鋪進駐,相信這裡是剛剛活化。



飲了杯很苦的海南咖啡 

晚餐食了文昌雞 

文昌雞確實好味 
我們還在這裡飲當地的海南咖啡,不過都幾苦。晚餐就在步行街食了文昌雞,又肥美又很有濃濃的雞味,果然名不虛傳,更正就是那鮮甜的雞湯是任飲,我飲了很多碗,現在還在回味。


服裝市場的騎樓建築 

騎樓小吃街的夜景 
晚上大約六時半便繼續逛,無意中到了一個服裝市場,市場的建築亦是老騎樓式,之後便回到騎樓小吃街,欣賞一下夜景後,便坐的士到火車站坐高鐵回三亞。


酒店內的夜景 

浪漫的水中座位 

酒店餐廳內的酒櫃 
回到酒店已是差不多十一時,原來酒店內的夜景都很靚,在柔和的燈光下,顯得特別有氣氛。

3 則留言:

  1. 即日來回三亞及海口,有高鐵真方便,要否提早訂車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坐的這程高鐵都是到站才買票。

      刪除
  2. 我都幾想去下海南島,風景都好似熱帶...馬拉,文昌雞聽聞喺海南雞飯的始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