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2015海南島之旅(2) – 三亞(23/1/2015)

當天坐早機到三亞,出發前例牌到lounge食一餐腸粉及粥才起行。


機場lounge的早餐 

飛機在下午一時多便到三亞,一落機便感受到海南的熾熱天氣,而機場的設計就很有特色,石屎被油成木色,整個大堂有如木屋,很有熱帶風情。


三亞機場的熱帶風情大堂 
之後便坐的士到位於三亞灣的酒店。這間酒店都頗有氣派,大堂很寬敞,四周圍著小水池,外圍還有大草地,令人感覺很舒服。


酒店大堂的金蛋 

門口泊著超長的房車 

圍繞酒店大堂的水池 

可以一直望出沙灘 
我們在酒店放低行李後,第一個節目便是參觀酒店。跟著便走出沙灘,到了酒店的餐廳食遲來的午餐,我們簡單的叫了炒米粉、椰青、及酥炸骨,然後回房間休息一陣。


遲來的午餐飲了椰青 

又食了美味的炒米粉 
之後便在酒店門口坐幾站到三亞灣的另一端---椰夢長廊,這個美麗的名字其實就是種滿椰樹的沙灘區,我們在這裡逛了一陣及欣賞過日落才離開。


三亞灣沙灘的日落 
到三亞當然要食海鮮,雖然有機場被斬一頸血,不過都總想試試。看過了攻略,知道第一市場被斬的機會會少一點,當然環境亦不要太苛求。


食海鮮前先食烤糯米雞翼 

有蝦又有蟹 

清蒸海斑很好味 

海膽蒸蛋 

非常好味的龍蝦粥 

別人轉贈的椰子糯米飯 
我們坐公車到達後,首先便經過一排熱鬧的熟食及紀念品攤檔,我們還在這裡食了個美味的烤糯米雞翼。之後便依指示到了第一市場,不過市場已關門,只能出不能入,不過市場外圍有不少海鮮攤檔,跟著便有一個小伙子走出來幫我們選海鮮,最後只好相信他的建議,而他的價錢亦不太貴。

最後我們食了蒜蓉龍蝦、龍蝦粥、白灼蝦、海膽蒸蛋及蒸海斑,味道真的不錯,尤其是小伙子建議的龍蝦粥,非常鮮甜,我們最終都食不完這煲粥,要轉贈旁桌的一家人,後來那家人回贈當地特色的椰子飯,這個飯確實好味,糯米有很香的椰子味,我們很開心無意試到這個地道菜。


附近攤檔有這個瑪瑙玩意,磨去外皮便會有不同顏色的瑪瑙 


得意的佛公胡盧 

當地特產的鷓鴣茶 

食完這個椰汁甜品才回酒店 
飽餐一頓後,便再逛逛附近的攤檔,還了地道土產鷓鴣茶,再食了個飯後甜品,差不多十一時才回酒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