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2014冬遊北海道(11) – 札幌(1/1/2015)

今天是二零一五年的元旦,亦是旅程最後一天,我們會留在札幌半天,然後早點去新千歲機場,因為那裡有一間很大的叮噹專門店,聽聞亦有網羅不同風味的food court,因此便安排幾小時遊機場。


元旦的賀年裝飾 


早上七時多排隊買到的Starbuck福袋 
當天是元旦,我亦入鄉隨俗,早上七時便到Starbuck排隊買福袋,去到時已有多人在排隊,七時半便開始賣限量福袋,幸運地我亦買到一個,我都很開心能適逢其會買到福袋,希望能帶來好運。


東急酒店大堂的杯麵塔 

還遇上新年舞獅 
之後便周圍逛,首先便到東急酒店,剛好遇上舞獅,不過那隻獅子就很小型


外型有個大面的酒吧

鮮紅色的日式廟宇 

柱頭有紅獅子 

還有七福神 

食了便宜又鬆脆的炸豬扒飯 

最後經過二條市場,通道天花佈滿浮波燈 
跟著便先後經過一座大型人像頭的酒吧及鮮紅色的日本廟宇,然後便開始回酒店會合家人,途中經過松屋,見到有超便宜的炸豬扒飯早餐,似乎日本人的早餐似午餐多點,我最後忍不住走入松屋食那豬扒屋,這個飯一點不欺場,豬扒又大又脆,食了一個很滿足的大早餐。


首先飲了杯福袋內贈送的咖啡 
回酒店後,便和家人一起開Starbuck的福袋,內裡有咖啡粉、保溫杯及多張贈飲券,價值遠超福袋的價錢,怪不得福袋是很受當地人歡迎。

我們跟著即時到Starbuck用贈券歎了杯冰凍咖啡,然後十一時半左右便到札幌火車站,坐火車到新千歲機場。


到了機場首先逛叮噹專門店 

可愛的呵噹 

有很多叮噹 
到達機場後,家人便到叮噹專門店逛,這間店都頗大,內裡有很多款式的呵噹紀念品,甚至呵噹連環圖都有,家人都逛到流連忘返。


食了咖哩飯 

終於食到湯咖哩 

參觀了Royce博物館 

館內展示了從前的包裝罐 
之後便到food court食了咖哩飯及在札幌市食不到的湯咖哩,算是完了我的湯咖哩心願。跟著便參觀Royce在機場的小型博物館,然後欣賞一下food court內的懷舊設計。


見到大猩猩 

Food court 內的豬仔椅

展示了北海道的不同拉麵 

古老的電車裝飾 

還有可愛的呵噹魚 

最後食多個拉麵 
臨上機前還在foodcourt食了個地道拉麵,最後順利坐下午四時半的飛機回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