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2014冬遊北海道(10) – 札幌(31/12/2014)

今天是除夕,早上九時襯家人還在睡鄉中,便去逛札幌市。


樹椏上鋪了一層白雪 


佈滿厚厚積雪的大通公園 

外型優美的時計臺 
早上沒有太多人及車,市內到處都是厚厚的白雪,尤其是建築物及樹椏上都鋪上一層雪,好像加了白邊一樣,頗為美麗,很有冬日的氣氛。


以為有小朋友大清早在看櫥窗,原來只是公仔 

日間的薄野少了點熱鬧的感覺 
我經過二條市場、大通公園、時計臺,再到佈滿招牌的薄野區。日間的薄野區沒有了閃亮的大招牌,頓時少了繁華的感覺。由於臨近新年,很多店鋪都休息及放大價,門口放了迎接新年的裝飾。


 店鋪準備了很多新年福袋

有應節的羊仔草餅 

還有這款 
除此以外,店鋪還準備了大量福袋,供當地人新年選購,我經過Starbucks時,亦見到會有新年福袋,所以便決定明天早上去Starbucks碰碰運氣買有限供應的福袋,看看可不可以取得好兆頭。

之後差不多十一時回酒店會合家人,途中還買了些應節的羊仔福餅。


午餐的肉醬意粉 

最好味就是這些自製麵包 
午餐原本想去試湯咖啡或蒙古烤肉,誰不知想試的店鋪都放年假,還發現很少食店在除夕營業,幸好最後都找到一間意大利餐廳,標榜有自製麵包,我們叫了肉醬意粉、薄餅及芝士醬麵包,都非常美味,而它們自製麵包又鬆軟又好味,現在回想起來都流口水。


白雪下的北海道舊市政廳份外美麗 
之後便再經大通公園、時計臺,然後去北海道舊市政廳,其實大家都是重遊此地,不過這次就多了四周的白雪,令這座圓頂歐式建築顯得更加美麗。


ESTA百貨的拉麵共和國 

最後選擇了迴轉壽司食early dinner 
之後便到火車站附近的Esta百貨,逛了一陣那裡的Pokemon Center,然後便在大樓食了迴轉壽司,又便宜又鮮味,北海道的海鮮真的不錯。


大丸百貨內售賣的新年套餐 

亦有這些海鮮造型的糕點 
跟著便到了大丸百貨,由於正值大除夕,百貨店地下的食物賣場人頭湧湧,似乎當地人都一窩蜂地買食物過除夕,我亦入鄉隨俗,買了新鮮出爐的芝士蛋糕、忌廉蛋糕及一些草餅回酒店開餐,因為除夕夜應該很難找地方食晚飯。


燈泡樹掛很靚 

見到大通塔的夜景 

時計臺的夜景亦不錯 

自製的除夕大餐 
回酒店途中還順道欣賞了札幌美麗的夜景。那些裝上小燈泡的路邊大樹尤其搶眼。

我們的晚餐除了大丸外賣的食物外,還加上我們帶來的杯麵,便是我們在日本的除夕大餐,雖然不是什麼名貴食物,但能一家人在溫暖的和室食自製的除夕餐,大家都很食得滿足。

1 則留言:

  1. 羊仔福餅好cute,除夕夜好多食店都關門,好彩還有大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