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2014冬遊北海道(5) – 函館(28/12/2014)

今天一早便要離開小樽,坐火車到札幌然後轉兩個半小時的北斗星火車到函館。


三角市場的長腳蟹 


小樽獨有的八角魚 
離開小樽前,我們當然沒有錯過逛逛火車站旁的三角市場,欣賞一下北海道松葉蟹及長腳蟹,我們還看到這裡的特產八角魚,這些魚外型確實頗特別,魚身真的起角,細看有點像積木。


札幌火車站的火車鐘 

車站的可愛的羊仔印饅頭 

最後買了栗子饅頭上車 
之後便坐火車到札幌,在那裡的火車站買了好味的栗子饅頭才上北斗星火車。


函館火車站的巨艦浮雕牆 

出火車站後便坐當地的古老路面電車到溫泉酒店 
到達函館已是下午二時,隨即便坐當地歷史悠久的路面電車到海岸附近的溫泉酒店。


溫泉酒店舒服的和式房 
溫泉酒店的和式房間都不錯,面積都大,大家都很滿意。


函館最聞名是魷魚,所以連路牌都是魷魚造型 

美味的鹽味拉麵 

還叫了煎餃子 
跟著便到酒店附近的一文字拉麵開餐。這間拉麵店是函館的名店以鹽味拉麵聞名。大家當然試了這裡的名物再加煎餃子,那鹽味拉麵真的很美味,湯很清甜,並不很濃味,很適合大家的口味,叉燒亦不錯,食了美味的一餐。


到了函館植物園,可惜剛關門,不能看猴子浸溫泉
之後便依著地圖走向函館植物園,想看看猴子浸溫泉,誰不知到達的時候剛剛關門,跟著看到告示說植物園便會連休幾日年假,所以我們此行都看不到猴子浸溫泉。


溫泉的晚餐味道一般 

幸好甜品不錯 
跟著便回到溫泉酒店食日式晚餐,晚餐就很有排場,有很多碟,看上去很豐盛,有海鮮鍋、魚生、腐皮等,不過味道一般,有點失望,不過甜品就不錯,有多種款式,挽回了一點分數。

飽餐後便回房換好浴衣去浸溫泉,享受一番後差不多十二時才回房。

4 則留言:

  1. 好鍾意啲古董電車...
    羊仔印饅頭唔知有冇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仔印饅頭有餡,不過忘記了是什麼餡。

      刪除
  2. 函館未去過
    拉麵。甜品無得輸,好靚好味!

    回覆刪除
  3. 看不到猴子浸温泉,有點可惜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