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14冬遊北海道(6) – 函館(29/12/2014)(上)

早上再去浸了一次溫泉,才去食自助早餐。經過昨晚的晚餐後,對酒店的早餐都不寄厚望。不過這個自助早餐就出乎意料地好味,早餐品種豐富,有西式及傳統日式的食物,自烤的麵包鬆軟好味,真的值得一試。


溫泉酒店的自助早餐豐富又美味 


酒店附近的得意公仔 

還有大佛頭像 

附近的老建築 

另一座歷史建築 

還有不少歐風老樓房 
之後便收拾好行李,在十一時退房,然後坐路面電車轉到到火車站附近的酒店,在酒店第一時間放低行李後,便立刻去逛函館朝市。途中還見到附近的店鋪有多個得意的卡通公仔。


聞名的函館朝市 

令人垂涎的海鮮 

不同種類的大蟹 

食了清甜多汁的蜜瓜 
雖然已接近中午,朝市仍有不少店鋪營業,看到不少新鮮的魚生及海產,我們在朝市內食了一片非常甜美的密瓜,雖然不是夕張產,但這片瓜真的很多汁及清甜,到現在都很記得它的甜美味道。


蟹肉飯 

拉麵加釀魷魚套餐 
午餐我們到了旅遊書推介的味之一番,食了蟹肉飯及包括釀魷魚飯的拉麵套餐,那個蟹肉及拉麵都不過不失,反而我就欣賞那當地特色的釀魷魚飯,釀飯軟糯,味道鮮美,配上當地的魷魚,確實不錯。


魷魚刺身 

還食了烤雞塊 

當地的渠蓋亦有魷魚圖案 
之後便逛了一陣朝市內的小商場,還看到了即釣即切的魷魚。






3 則留言:

  1. 見到好多古舊建築,我覺得日本食物差極有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喜歡函館,有不少古老歐風建築,不太像日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