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30) –Bologna, Modena(20/9/2014)(中)

之後走到Bologna的雙高塔,矮的那座已經傾斜不能入內,反而高的那座卻可登頂。登頂要在窄窄的通道走了很多級樓梯,雖然辛苦,不過在塔頂看到的景色確實美麗,見到大片紅屋,頗為壯觀,真的不枉此「行」。


到雙塔前會經過這組城堡式外觀的古建築 


向Bologna雙塔進發 

登上高塔望到的市景 
跟著便依旅遊書的指示走到Piazza Santo Stefano。這個廣場並不太大,中央有步道幅射向四周,顯得很有氣勢。



Piazza Santo Stefano有幅射線步道 

 Basilica di Santo Stefano是一組七座建於不同時期的建築群

教堂的一角 
到這裡主要是看古老的Basilica di Santo Stefano,這間教堂其實是一組七座建於不同時期的建築群,當中最古老是圓形的Church of the Holy Selpuchre,內部設計簡單,圓形內籠以幾條支柱圍著,中央則放了據說是St Peter的遺骸。


當中最古老是圓形的Church of the Holy Selpuchre 

Chrurch內的簡潔設計 

中央則放了St Peter的遺骸 

教堂內的耶穌石雕 

教堂的內院 

教堂外牆保存著古花磚裝飾 
這組教堂的外牆還保存了古時的碎磚裝飾圖案,值得一看。



教堂還有這個細致的浮雕柱頭 

走進Bologna的柱廊大道 

紅牆上的典雅大鐘 

還有柱廊牆上的聖畫 
跟著便再走到Bologna University,到了當中一座大樓內,看了一個頗為恐怖又特別的展覽,就是解剖人體內臟及血管的標本,特別的是這些內臟及血管經處理,仍保留在屍體上,活像雕塑一樣,記憶中好像香港亦曾經有過這樣的展覽。



市內有很多柱廊式建築 

古建築內的天花畫 

木天花的畫更加精致 

Bologna大學內的一間圖書樓 

恐怖的人體標本展覽 

還有這個女人標本 

豐富的自助午餐 

主菜 

貪婪地食了很多甜品 
午餐就找到一間餐廳,食了豐富的自助餐。之後便坐火車到黑醋之鄉---Modena

5 則留言:

  1. 呢啲係蠟造標本嚟㗎。古時用佢哋嚟教學。HK n年前嗰個就真係用屍體。

    回覆刪除
  2. 喺博洛尼亞大學城,只遊咗一圈就走咗,無你咁深入
    睇完咁多標本,都喺食嘢好啲。
    祝你和家人..冬至團圓快樂!

    回覆刪除
  3. 喺博洛尼亞大學城,只遊咗一圈就走咗,無你咁深入
    睇完咁多標本,都喺食嘢好啲。
    祝你和家人..冬至團圓快樂!

    回覆刪除
  4. 無論是真是假,人體標本幾嚇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