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9) –Bologna, Modena(20/9/2014)上)

早上八時半左右離開酒店,到附近的café食牛角包咖啡早餐,邊食早餐,邊跟老板兩公婆閒談,之後便開始逛Bologna市,不過逛街時發覺原來剛剛的早餐並沒有付款便走,實在有點內疚。跟著第二日都不敢再走近這間café


忘記付錢的早餐 


經過大街的教堂 
沿著大街走,首先走入一間街旁的教堂,欣賞內裡的高柱及天花聖畫。


教堂內的紅色大理石獅子 

內部有高柱及天花聖畫 
之後再經過Piazza Maggiore,到了外牆只得一半裝飾的Basilica di San Petronio,今次就很細心的觀賞那已裝飾的部份,細看之下,發覺其裝飾一點都不馬乎,大理石顏色和諧,浮雕細緻,相信如果整個外牆裝飾能完工應該會更加美麗。跟著還入內逛一圈,見到一幅非常立體的牆畫裝飾。


Piazza Maggiore一角的街燈 

Basilica di San Petronio有裝飾的外牆部份 

當中有緻的浮雕 

內裡的立體牆畫,真的跟前面的亭一般的真實 

這座未完全建成的教堂保存了這個臨時的收口 

見到這些美麗的甜品 

還有火腿及香腸 
之後便到Bologna大學。這間大學是歐洲其中一間歷史最悠久的大學,頗有江湖地位。走進這間大學的大樓,便會見到很多徽章,有一個個立體的,有畫在天花的,它們密麻麻的排列在一起,出現在樓梯天花、走廊的牆上及拱門頂,頗為特別。


Bologna大學的大樓 

大樓內的徽章畫 

走廊天花亦有徽章畫 

樓梯頂及牆全是徽章 

當然亦有立體徽章 

大學內的長椅 

典雅的古老教室 
跟著還參觀了一間古老的大學課室,內部全都是木裝飾,一邊還有多尊石雕人像,相信當時大學生上課時見到這些靚靚的裝飾,應該很開心。

6 則留言:

  1. 掛住傾計忘了埋單XXD
    古老教室很有哈里波特feel

    回覆刪除
  2. 我仲以為你會返轉頭找數添
    參觀大學洗唔洗俾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觀大學是免費的。
      當時離開cafe很久才記得沒有付錢,所以就沒有再回去。

      刪除
  3. 噢……忘了付錢,我可能會第二天補番,再加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