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2) – Taormina, Catania(16/9/2014)(上)

早上在酒店又食簡單的牛角包咖啡早餐,今次則試另外款式的牛角包,似乎簡單的牛角包都可以變出很多花款來,之後便拿著行李去Cantania寄存好,然後開始一天遊,跟著便坐夜車回羅馬。


早餐試了另外兩款牛角包 


Catania火車站外的噴泉 

見到黑白面具 

原來是坐椅 
由於夜車會在Cantania出發,因此便先坐火車到此,將行李寄存在火車站,然後便坐火車到Taormina

TaorminaSiciliy島的一個很受歡迎的山上渡假小鎮,鎮內還存了罕有的望海古劇院,附近還有如香港橋咀島一樣的連島沙洲,可以說集古蹟與海上活動一起的景點。


被保存下來的Taormina火車站 

古老的木椅 

美麗的彩色木天花 

還有這個木造售票窗口 
Taormina火車站並不在山上小鎮附近,而是位於海岸邊,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車站,當地發展火車路線時,曾經考慮拆除,不過後經多方努力,最終這古式古香的車站得以保存下來,更成為電影的拍攝聖地。

火車在早上十一時半到站,站台全是鐵支架的典雅設計,站內仍保留了雕花木天花及雕花大門,值得一看,而站的外型是雙塔式的大樓,頗有氣勢。


遠看山上的Taormina小鎮 

巴士上山途中先欣賞Isola Bella 

連島沙洲有很多人遊水 
跟著便坐巴士上山到Taormina小鎮,未到小鎮前,先在中途的觀景台下車,居高臨下欣賞連島沙洲Isola Bella。這個沙洲其實並太長,不過兩邊的海水非常清徹,所以是一處聞名的海灘聖地。


進入小鎮要經過Porta Messina 

參觀了鎮上的老建築 

窄巷古樓 

古建築上的獅子石雕 

亦有殘存的小劇院 

教堂外的紐紋柱 

參觀了漂亮的木推車 
跟著便買了個炸薯波頂肚。



很多不同的炸薯波 

進入古Treato Greco 

向海的古劇院 
然後便依指示到TaorminaTreato Greco古劇院,這個劇院仍保存得不錯,當然台上的石柱有部份已不存在,但其表演台大致的外型仍可清晰可見,而其望海的景觀相信仍沒有太多改變,從劇院高處望去,仍感受到它一流的景觀。

5 則留言:

  1. 睇完哩啲建築物,我有一個複雜的聯想,見到火車站外型有北非的影子,見到內裡天花、坐椅、手推車的彩繪又聯想到西班牙,小鎮建築雕刻充滿歐洲格式,大劇場就有希臘羅馬風格,最後得出結論就是地中海中央的四方文化大融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 think Sicily is a mixture of different culture. Greece, Moors and even northern Europe. I recall, when I visited Palermo,of Sicily, the ruler at one times was from northern Europe.

      刪除
  2. 保存得很好的火車站,原來幾乎被拆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