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1) – Siracusa, Noto(15/9/2014)(下)

不過似乎街上指示欠缺,在逛右逛途中,無意中在大教堂附近的一條橫巷內,見到這些支撐樑。這些樑集中在幾過小露台下,它們跟一般支撐樑不同,它們全是精雕細啄的人像及動物,每條樑都不一樣,有如藝術品一般。而這些特別支撐樑是當時的一個貴族建築其大屋時,特意要求其設計師建造。


終於見到這些特別的支撐樑 


這些是獅子形狀 

還有不同的面譜 

原來每條樑的前後都是面譜 

幾個露台一起的景色 
跟著便走入Palazzio Villadorata參觀,這座大樓是當時貴族建造,內裡有一個華麗的大廳,設計師用了繪畫的放法營造立體豪華的效果,參觀過大廳後,便走出露台,欣賞Noto典雅的市政廳,無意還發現那些特色支撐樑就是屬於這些小露台,所以便順道細近距離細看這些支撐樑。


Palazzio Villadorata內的大廳滿佈彩繪 

牆上彩繪很有立體感 

從 Palazzio Villadorata近看支撐樑

遠看Noto市政廳 

遇上小教堂 

Noto土黃建築一景 

亦到特別的紐紋柱 

在Noto見到很多像皇帝及皇后頭像的紀念品 

還有這個美麗吊燈 
之後便在小鎮內左穿右插,看看大街以外的景色,原本想到那裡聞名的雪糕店食杯雪糕,可惜當日正值星期日,雪糕店關了門。


回到Siracusa食了杯檸檬雪糕 

見到了得意的魚魚畫 

還見到像真度很高的生果糖 
最後坐下午四時的巴士回Siracusa,食了杯檸檬雪糕,便走出海旁,欣賞一下日落景色。


欣賞了日落景色 

外賣食物回酒店開餐 
因為星期日沒有太多食店開門,所以只簡單的買了個炸大薯波及波菜批回酒店開餐。

6 則留言:

  1. 壁畫係畫嘅窗簾未見過呢.

    回覆刪除
  2. 魚魚畫很可愛,是磁石貼?

    回覆刪除
  3. 我見有好多露台支架保存好好,大廳彩繪壁畫好靚,哩啲好神似,記憶中歐州好多地方都有咁嘅裝飾

    回覆刪除
  4. 支架雕塑得好靚,無乜食店開門比較麻煩,幸好都買到小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