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0) – Siracusa, Noto(15/9/2014)(上)

今天九時左右在酒店食了簡單的牛角包加咖啡做早餐,然後便行到Ortiga那邊,準備坐早上11:30的巴士到Noto


酒店的簡單早餐 


市集內不同顏色的芝士 

還有紮成小豬的芝士包 
由於時間尚早,便到附近的市集逛逛,看到了不少土產品包括芝士、橄欖等,其中那些紮成小豬的芝士很得意。之後便往巴士站坐車。

Noto是鄰近Siracusa的一個小鎮,當初搜集資料安排行程時,發覺它是世界文化遺產,當中那些露台支撐樑更是看點,因此便決定到訪這個世遺小鎮。



經過這個大拱門便進入Noto小鎮 
巴士差不多在下午一時才到達Noto。進入小鎮要經過一座高大的石拱門,踏進小鎮後,見到一片土黃色,大街兩旁的建築全是土黃色,加上當時沒有太多遊人,因此頓時感覺有點蒼涼。



Noto的大教堂 

附近小教堂的窗花很富藝術感 

小教堂內簡潔的裝飾 

教堂的上層 

小教堂天台望到宏偉的大教堂 

天台望到的另一景 
鎮內的主要景點都集中在Corso Vitt Emanuele大街兩旁。當中最突出便是街中央的Duomo教堂,而附近亦有多座小教堂,最後走進了大教堂斜對面的一座小教堂,看過了內裡白色簡潔的裝飾,便走上其天台,從高處欣賞大教堂及附近建築的景色,原來這是參觀小教堂的其中一個看點,後來見到附近的小教堂亦是以這個賣點吸引遊人入內。



大教堂圓頂內的壁畫 

教堂對面的市政廳 


大教堂附近的小教堂 

小教堂入口有設計獨特的屏風 
跟著便走入教堂,逛了一圈,欣賞一下教堂圓頂內的壁畫便離開。當時仍然未見到資料上描述的特色露台支撐樑,於是便在大街上尋找有沒有這方面的指示。

5 則留言:

  1. 早餐喺酒店包埋架?只得兩個包,無咖啡?
    芝士真喺歐洲人不可缺少咗食物,豬仔型好少見,
    教堂入面壁畫好靚,而且典雅,入面仲好嘅可以影相,
    上面個屏風好少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餐喺酒店包埋,有咖啡,只是沒有影到,很多小型酒店都只供應簡單早餐,不過有杯意大利咖啡已經夠。

      刪除
  2. 遠望建築物清一色土黃色,好有一致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