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13) – Perugia, Assisi(11/9/2014)(下)

下午大約一時參觀完朱古力博物館後,便坐巴士回Perugia火車站,然後坐二十分鐘的火車到聖城Assisi


在Perugia火車站見到這種上古城的單軌小車 


進入Assisi後經過這些古樸的房屋

遠遠便見到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及附近柱廊式的建築 

附近依山而建的房屋 
Assisi之所以成為聖城,是由於St Francis葬於此地,之後更在此建了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每年都有很多虔誠的教徒到此教堂朝聖。


 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
Assisi火車站要坐一陣上山巴士才可到達古城Assisi,停站的位置就可望到宏偉的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其實教堂本身都是教堂塔加上外觀普通的主體大殿,不過襯托在教堂下方一整列長長的現代化柱廊建築下,頗具氣勢。


教堂的大花窗 

教堂的內園 

內裡保存不少壁畫 

木座椅上的拼木立體畫 

還有拼木頭像 

還見到這些聖畫 
之後便穿過城門進入古城,然後經過窄窄的街道,向這座大教堂進發。而城內的房屋都是灰灰的,奪目的色彩,感覺很古樸,正好配襯這個神聖的地方。

走了一陣便到達教堂,而到訪的遊人就很多。要參觀教堂就要跟著指定的路線在教堂內走一圈。教堂內壁全是牆畫,大多都仍顏色鮮豔,保存得不錯。教堂內的木座椅的椅背上有分別有立體的拼木畫及拼木人像,這些細致的拼木作品很值得一看。



教堂一角 

教堂前的銅馬像 

向教堂朝拜 

教堂外的風景不錯 
教堂前的廣場有一座騎馬銅像,原來銅像正好對著教堂,相信是代表虔誠的教徒從遙遠的地方來朝聖。



險要的一景 

走到Piazza del Commune 

廣場上有鐘塔及羅馬廟 

廟內的天花壁畫 
跟著便走回古城,沿著大街走到Piazza del Commune大廣場,廣場上有高聳的鐘塔及柱廊式的羅馬廟。



繼續逛古城 

城內一景 

遇上西班牙火腿 

見到外型吸引的甜cone 

還有仿真的生果糖 

相信是果仁甜品 

趣緻的教徒杯 


逛過大廣場後便隨意在古城走,欣賞高低錯落的古樸房屋及看看當地特色的紀念品。趁著黃昏時份,再走上半山的古堡Rocca Maggiore,居高臨下欣賞這古城。



見到另一座教堂 

其花窗四周都有雕像 

還有這間規模不細的教堂 

房屋加上翠綠的矮樹成為靚景 

餐廳外的飛龍 

有趣的侍應 

藍天下的牆燈 

山上的堡壘Rocca Maggiore 

黃昏下的古城 

回Perugia就乘這條科幻感的登山電梯 
最後大約晚上七時回到火車站,坐火車回Perugia,然後轉早上見到的單軌小車,再經登山電梯到Perugia古城回酒店。

11 則留言:

  1. 古城山上的風景真不錯
    甜cone和生果糖看來也幾好味,唔知會唔會好甜?

    回覆刪除
  2. 我只影相,並沒有試過甜cone和生果糖。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I also don't know why. I once saw it in the email but could not find in the blog later.

      刪除
  4. 無所為喇再寫過,
    個時都有搭單軌鐵路落山架,好似過山車咁刺激,而登山電梯壞咗,無得用。糖果店精品店都無變仲喺度,至記得教士杯,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appears that the shops in Europe usually do not have much changes for years. Not like HK, shops often change from time to time.

      刪除
  5. 喺"亞西西"..聖方濟教堂內,團友遇到靈異嘢,所以佢入內參觀咗一陣,立刻出番去,落山上番車佢使話我地知,我就半信半疑,咁神聖地方都有哩啲,之前就喺哩個留言無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What is the 靈異嘢? See the God?

      刪除
    2. 當然喺見....鬼喇!天主無咁易接觸到
      嗰位呀太喺個牆角見到,個心好唔舒服,佢即閃。

      刪除
  6. 有幾外甜食,生果糖好cu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