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10) – Perugia(10/9/2014)(上)

早上在Rome酒店食了簡單的牛角包咖啡早餐後,便坐二個半小時的火車到下一站Perugia。到達Perugia火車站後便立刻轉十多分鐘的巴士上山去這個山上古城。


Rome酒店牛角包咖啡早餐 

今次住的酒店是在古城邊的老建築,都頗宏偉,巴士到站後很快便找到,順利入住後,便立刻開始逛古城,以為一切順利,誰不知最後就是這間酒店掉失了我的護照,差點令今次的行程泡湯。


Perugia入住的古建築酒店 
Perugia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位於山上,跟之前的Orvieto一樣,曾經是Etruscan族居住的城市,城內保存了不少古老的建築,現在則因為附近有大學,成為了一個大學生城市。而Perugia另一聞名之處是它是Baci朱古力的生產基地。


從酒店進入古城,首先經過古堡內的通道 


通道豁然開朗 

到達出口了 
離開酒店進入古城首先便要經過路邊建築內的上山通道。它是在古堡壘Rocca Paolina內,這條通道兩旁都是大小不一的拱門,算是很特別的通道。


古城巷道 

Piazza Italia市政大樓頂的獅子銅雕 
在通道左穿右插一番後,便上到古城的Piazza Italia,在這裡可以從高處欣賞古城的靚景。


Baci搶眼的藍色 

還有不同餡料的朱古力 

薄餅做午餐 
之後便遇上驟雨,在廣場避過雨後,便沿著Corso Vannucci走進城中心。首先便見到人山人海Baci朱古力專門店,當然不會錯過機會入內看看這些名朱古力有什麼吸引力。店內除了展示令人眼花繚亂的Baci產品,更有不同味道及濃度的朱古力,在這麼誘人的環境下,最後當然還了一大堆手信。


Corso Vannucci 大街

穿過小巷 

到了Piazza Matteotti,見到高低錯落卻外觀上很和諧的建築群 

開始進入古城中心的Piazza IV Novembre 

廣場一景 
最後大街的盡頭是Piazza IV Novembre。這個廣場四周都是優雅的皇宮及教堂,中央有大噴泉,,加上廣場地面是斜的,形成一個頗有氣勢的地方。

5 則留言:

  1. 上次嚟哩度都幾好天,朱古力店我亦有入過,榛子朱古力至正
    遊人喺佩魯賈廣場四圍行下坐下,好寫意
    我的意大利深度遊
    http://blog.xuite.net/diycfcase/hkblog/159687044

    回覆刪除
  2. 很有點中世紀風情呀
    歐洲人的芝士和朱古力種類真係多到嚇C人^^

    回覆刪除
  3. 多種口味朱古力令人眼花撩亂,有無得試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