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6) – Rothenburg(8/9/2014)(上)

今天的行程很緊湊,要到浪漫之路上的一個小鎮Rothenburg玩一日,然後便再到Munich坐夜車到Rome

早上在Nuremberg酒店食過簡單的自製芝士面包早餐後,便退房拿著行李坐火車到Rothenburg。轉了兩次火車,用了一個半小時,接近十一時便到達Rothenburg。在火車站的儲物櫃放好行李後,便向古鎮進發。


過了這個城門便進入Rothenburg古鎮 

Rothenburg是浪漫之路一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小鎮,整個鎮都被城牆包圍。出了火車站後,沿著大路走了一陣便見到一個簡樸的拱門入口。


古鎮內有鐘塔及傳統木樓房 

鎮內另一群的木樓房 
走過入口,便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跟入口的平實設計完全不一樣。古鎮大街兩旁都是優雅的金字頂的的德國木支架樓房,路的盡頭又有高塔及鐘樓,一開始逛便這個美景吸引著。


古鎮窄巷 
又於時間尚早,鎮內遊人不多,因此可以很輕鬆地遊走於橫巷中,感受一下古鎮寧靜的一面。


Markt Platz有宏偉的市政廳 

廣場上佈滿鐘的大樓 

近看不同款式的鐘 

廣場一角有這條鍍金的騎士柱 

登上市政廳塔頂望到的景色 

還看到市內的高塔 
之後便走到鎮的中心廣場Marktplatz,廣播四週都是美麗的大樓,當中有宏偉的市政廳及外牆上有不同款式的鐘的大樓。欣賞過這些美麗的建築後,便登上市政廳旁的高塔,居高臨下觀賞廣場的景色及古鎮。


 Kathe Wohlfahrt就在這群樓房其中一間

Kathe Wohlfahrt入口有機動公仔 

內裡全年都售賣聖誕飾物 
跟著便走到廣場旁的Kathe Wohlfahrt,這裡是一間全年都賣聖誕物品的商店,入口有一列小屋,屋內有會隨著音樂郁動的小公仔,都是頗特別的裝飾。店內的聖誕裝飾可算是琳琅滿目,又有不同款式的聖誕樹,逛了一圈後,仿如置身聖誕節當中。


出了古鎮西邊城門回望古鎮,景色確實不錯 
之後便往古鎮的西面,穿過另一道城門,在古鎮的外圍走,一如旅遊書所講,這裡遙望古鎮的景色原來真的很靚,在一片叢林中出現一列列優美的紅頂小樓房,有點見到仙境的感覺。


炸豬扒午餐配上的沙律鮮菜 
跟著便回到古鎮,找了間餐廳食了炸豬扒餐,豬扒就普通,不過那些沙律配菜就很新鮮,食得非常開胃。

8 則留言:

  1. 有叢林襯托影出來果然係幾靚
    很值得花一天在古鎮裏四圍走走

    回覆刪除
  2. 我至喜歡的德國小鎮,羅騰堡...童話小鎮,
    合桃公仔原產地,玩具博物館,

    回覆刪除
  3. 市政廳塔頂個view好掂, 見晒市內啲屋嘅紅尖頂, 有氣勢!

    回覆刪除
  4. 我很喜歡這個小鎮!胡桃鉗子公仔好得人歡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