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4) – Fussen(7/9/2014)(上)

今天的行程是一早坐火車到Fussen作一日遊,到Fussen的主要目的就是參觀聞名的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飛機的剩餘物資做早餐 


在轉火車期間見到車站餐廳吸引的熱狗 

還有這些鮮果tart 
早上食了飛機上剩餘物資作簡單的早餐,便在七時多坐火車經AugsburgFussen。到Fussen的火車沿途景色很靚,全是大片的綠草地平原,真的光看這些風景就值回票價。

最後用了兩小時到達Fussen,跟著便轉十多分鐘的巴士到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景區內的美麗樓房 

美麗的建築群 
到達景區後,便見到很多設計獨特而外觀優美的德國木屋,邊行邊影下便走到售票處。到達後嚇了一跳,因為已有長長的人龍在等候,幸好售票的速度亦快,排了一陣便買到票。

原來門票已編排了新、舊天鵝堡參觀的時間。首先要參觀是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wangu


四平八穩的舊天鵝堡 

另一個角度下的舊天鵝堡 

城堡的花窗有守窗武士 
舊天鵝堡是當時德皇Lugwig的父親在舊有城堡重建而成,德皇Lugwig的童年就在這城堡內渡過。它是一座四平八穩的位於半山的黃色城堡式建築,頗有氣勢。內裡的房間雖然都有壁畫及關於天鵝的描述,但感覺並不太豪華,正如旅遊書所講,是一座住人的城堡。


景區內的鐵牌柱 

見到趣緻的熱狗 

當然要食個熱狗才出發去新天鵝堡 
之後便落山準備去新天鵝堡。由於時間緊迫,只簡單的食了個熱狗做午餐。


到新天鵝堡就立刻到鐵橋Marienbrucke 

為的就是看這個美景 

鐵橋上望到的平原景色 

遙望舊天鵝堡 
新天鵝堡是德皇Luwig耗盡國力花了十七年而建造,他夢想建造歌劇中曾出現的城堡,不過到他去世時還未完全建成,而它只住在這城堡六個月的時間便離世。


另一角度下的新天鵝堡 

仰望城堡 

城堡內的靚靚火爐 
參觀要跟著導遊沿預設的路線參觀,印象最深就是佈滿金色牆畫的Thorn Hall,其餘的房間都有很豪華的彩色牆畫、木雕花、彩瓷及織綿等,有如藝術品一樣。走完一圈後,真的概歎當時國皇權力之大,可以建如此奢華的城堡。

原本門票還包括另一個皇宮,不過由於時不夠只好放棄。然後坐巴士回Fussen


6 則留言:

  1. 真係好有氣勢,單單諗以前點樣搬運石材上山起城堡,已經係件艱難的事

    回覆刪除
  2. 新天鵝堡堅係好靚!
    我仲記得Ludwig II同奧地利公主可歌可泣嘅愛情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dwig II同奧地利公主可歌可泣嘅愛情故事,我都要看看資料了解一下他們的故事。

      刪除
  3. 門票編埋參觀時候又幾好喎!記憶中以前是要分幾條唔同語言導賞排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the queue is split into English and German.

      刪除
    2. Yes, the queue is split into English and Germa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