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2014德國及意大利之旅(2) – Nuremberg & Bamberg(5 & 6/9/2014)(上)

今次到歐洲亦跟去年一樣,坐便宜但時間好及服務不錯的國航。第一程坐下午五時半的飛機先到北京,出發前例牌到lounge食過下午茶餐才上機。飛機九時多到達北京後,便轉零晨一時多的飛機到德國的Munich


機場lounge的餐飲尚算可以 


在Munich火車站食了簡單的早餐 
飛機準時在當地時間早上五時半便到達Munich,隨即便轉火車到先到Munich火車站,準備轉火車到Nuremberg。等火車期間,亦食了簡單的咖啡加面包做早餐,然後在Munich車站附近周圍逛及欣賞靚靚建築。


Munich火車站附近的精美建築 

等火車期間見到這特式的咖啡capsule帽 
火車早上十時便到達Nuremberg,辦理好酒店入住手續後,便立刻開始逛這個第二次到訪的城市。上年到訪Nuremberg印象不錯,沒有Munich那麼多人,交通亦方便,今次則以此地為中心,利用Bavarian PassBavaria區作三日遊。


一出Nuremberg火車站便見到圓形城牆塔 

Lorenz Kirche 教堂的高聳雙塔

教堂內的通花大石盤有石人做支撐 

教堂內古老的木捐獻箱 
首先便到Lorenz Kirche教堂,內裡有一個美麗的通花大石盤,支柱是石雕人像,造型維肖維妙。


宏偉的Weisser Turm塔 

塔前的Merry Go Round噴泉 
跟著便到高聳的Weisser Turm高,到這裡除了欣賞這個古老高塔外,旁邊還有Merry-go-round 噴泉,上次來的時候是晚上,還沒有機會看清楚,今次則可以慢慢欣賞。這個噴泉有很多造型生動的銅雕人像,中間夾雜了不少造型獨特的動物如雙頭鵝、有翼蜥蜴等,很有童畫的感覺。


特式小腸包做午餐 

市內寧靜的河道 

跨河橋上的門廊,頂部有大石牛 

 Haupt Markt廣場正在進行特技單車比賽
午餐就食了當地特色的小香腸包,然後便走到市中心最熱鬧的Haupt Markt廣場,發覺廣場堆起了大沙堆,原來當地正進行特技單車比賽,古城內不少街道都鋪上木板作單車賽道,能在古城舉辦特技單車大賽,都是很有創意的安排。


Kaiserburg城堡前的怪獸銅雕 

附近有傳統木樓房 

近看木樓房的外牆原來並不平坦 

內街亦有不少木樓房 

鐘無艷樓房,相信刻意保存一半原來的面貌 

見到哈哈笑塔 

城內的塔群 
之後便走上Kaiserburg城堡的門口,然後轉到附近的內街,欣賞一下兩旁傳統的木樓房,便回到Numrenburg火車站,坐下午一時的火車,到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古城---Bamberg

9 則留言:

  1. 怪獸銅雕係兔仔嚟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also thought it is rabbit but the size was so big that I thought it was a monster!

      刪除
  2. 鐘無艷樓幾有趣,可以看到本來面目!
    似乎你在機上瞓得幾足喎,一落機精神飽滿可以即刻周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彩在機上都瞓得幾足,國航的機都不錯。

      刪除
  3. 從來未坐過國航,原來服務唔錯,
    但航班delay情況好似唔太理想
    慕尼黑我好喜歡的德國城市,
    紐倫堡都好多嘢睇,哩度有玩具之城稱號,因哩度有全世界最大的玩具展覽展銷會,
    你食嘅小香腸...喺著名紐倫堡腸,好好味..我至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delay of Air China is mainly from HK to Beijing due to air flight control. Normally if you book an earlier flight, it would be safer for connect flight to Europe.

      刪除
  4. 唔..我好肯定自己去過Numrenburg架, 但當年懶寫blog, 好概括咁寫, 相都冇貼幾張, 竟然覺得啲景點好陌生 >.< 真係要堅持寫blog, 唔好嘥咗個tr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One of the purpose of writing blog is to recall my memory of every trip. Otherwise it will fade out easily in a few years tim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