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2014越南峴港、會安及順化之旅(6) –順化(5/8/2014)(上)

今天的行程很緊迫,因為要在順化玩一日便要坐火車離開。早上七時便到酒店頂樓的餐廳食豐富的自助早餐,除了美味的食物外,更可居高臨下觀賞順化的市景,可說是雙重享受。


酒店的豐富自助早餐 


酒店餐廳望到的靚景 
之後便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後,便開始一天的行程。我們參加了順化一天遊,導遊準時在八時到酒店接我們上旅遊巴。


順化街景,建築物高低錯落,加上不同廣告板,
成為特別景觀
 

露台的神位 

穿過城門便進入皇宮 
第一站便到順化皇宮。皇宮位於香河旁,是從前阮氏王朝的中心,當時的阮皇帝很仰慕中國,因此皇宮的建築亦仿照中國的宮殿建造,有城牆、門樓、大殿等,而這個皇宮在近代史有重要的地位,當時越南國父胡志明便是在這皇宮接受阮皇帝的退位,正式結束了越南的帝皇統治。


外觀平平無奇的黑塔 

皇宮的牌坊 
要進入皇宮首先要經過城樓,入了皇宮範圍後,便會見到一座外觀平平無奇的黑塔。跟著便穿過牌坊到皇宮大殿,而牌坊就跟中國不同,頗為「單薄」,氣勢差了點,可能這就是越南特色。


皇宮的大殿 

皇宮的紅門 

還有紅色走廊 
主要的皇宮大殿只得一層,不過就很長,內裡有祖廟,殿的門窗都是紅色,這跟中國的帝皇宮殿一樣,其鮮紅程度甚至比中國的宮殿更高更多。


順化皇宮的城門 

城門上的雕刻 

還有越色龍 

亦有浮雕龍畫 
除了大殿及牌坊跟中國有分別外,其城門亦有不同,城門上頂層佈滿了雕刻,雖然不及中國城門的氣勢,但眾多的雕刻顯得城門華麗的一面。


華麗的太平樓 
之後還參觀了新近重建的藏書樓---太平樓,它用了不少瓷磚作為裝飾,頗為華麗。


皇宮內的歐風建築 

中式樓閣前有這個歐風小亭 
這個皇宮亦曾經被受法國影響,宮內亦保存有歐式的士兵樓及防禦大炮。

參觀完皇宮後,便坐旅遊巴到一座小屋,它是從前皇帝妃子的家居,內裡及屋外裝飾跟中國的傳統古屋沒有太大分別,可想而知越南當時非常受中國所影響。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