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2016元旦大棠賞紅葉

近年元朗大棠人氣極高,在網上及報紙雜誌都介紹是香港賞紅葉的勝地。今年更被形容為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港鐵站更有穿梭巴士直達。我亦被這股紅葉風吸引,決定在元旦假期和家人跟著潮流去大棠賞紅葉。

從家中出發到達元朗已差不多下午二時半,在車仔麵老店許祥昌食了美味又抵食的車仔麵後,便在朗屏港鐵坐K66巴士到大棠。


賞紅葉前首先經過小長城公園 


開始見到疏落的紅葉 

紅葉指數並不高 
到達大棠後,真的嚇了一跳,到處都是人,當中更有不少印傭,壯觀程度有點像假日的旺角!

之後便跟著潮往山上走,走了半小時左右,便經過一個外牆有如長城的小公園,再走多半小時左右,便開始見到疏疏落落的紅葉樹,不過紅葉指數並不高,偏黃的多。


見到大堆紅葉樹 

路的兩旁都是紅葉 

藍天下特別紅 

萬綠叢中一堆紅 
再繼續走便見到人群聚集,知道是紅葉集中的地方。果然見到多棵紅葉樹出現在山邊,雖然不算深紅,但能觀賞到一大堆紅葉在藍天下,景色真的幾靚。


大涼亭的紅樹更壯觀 

紅的佔多數 

換個角度就更紅 

紅葉近景 

很濃密的紅葉 

這裡更濃密 

除了紅葉,還有這個斜陽下的靚景 

離開時遇到這種奇幻的雲彩 
之後再往前走到達大涼亭,見到一大堆更紅、更茂盛的紅葉樹,對我這種賞紅葉初哥來講,算是很滿足。在這裡影過痛快後,便沿路回去坐巴士出元朗,雖然要排好長的隊,幸好巴士班次非常密,只等了一陣便上到車。最後在大水渠附近的小店食了扒餐及意粉才回家。

4 則留言:

  1. 前年去過見有遊客攀上樹影相,好驚@@

    回覆刪除
  2. 唔知點解近年好多人到大棠影紅葉,
    成為熱點...

    回覆刪除
  3. 大棠紅葉實在太hit,我一直都提不起勁去同人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