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2015再遊大澳 (28/12/2015)

聖誕新年沒有外遊,為了慶祝這個假期,便決定告一日假,跟家人再到大澳。上次到大澳已是兩年前,當時沒有時間到大澳文物酒店,所以今次決定主力遊這個酒店,還預訂那裡的下午茶。


今次無意中逛了另一邊---南涌,是食齋的地方 


還遇上河涌上金黃色的草 
從東涌坐巴士到大澳已是下午一時半。落巴士後沒有立刻進入市中心,而是朝著另一方向逛,最初以為只是濕地上的通道,誰不知沿著小堤壩一直走,便到了另一個叫南涌的地方。這裡很細小,沿岸有幾十間村屋,不過原來是大澳食齋菜的地方,怪不得一落巴士便見不少遊人向著這方向走,相信是去開餐。


大澳市中心的棚屋 
為了爭取時間去大澳文物酒店歎下午茶,只在南涌逗留了一陣便回大澳市中心,走過大吊橋後,便往左走。上次沒有時間逛,今次就可以慢慢遊。


原來沒有夕陽的景色都一樣靚 

泥灘近景 
首先便經過上次看日落的泥灘,發覺下午的泥灘景色依然令人難忘。再往左走便經過一列蝦醬廠,雖然看不到曬蝦醬的盛況,但仍見到大大桶的新鮮蝦醬,濃香撲鼻。


沿途都有這些綠箱子,放輪椅免費給行動不便的人用 

亦見到這些龍鳳木座 

現代的鐵皮棚屋,有點像太空基地 

蝦醬廠的新鮮蝦醬 

泥灘中的小樹 
之後便到酒店的餐廳歎下午茶,餐廳並不是古建築,而是新建在副樓頂的金字頂玻璃屋。我們叫了多款當地特色食物,包括蝦醬豬扒包、蝦醬雞翼、紫貝天葵芝士餅及紫貝天葵檸檬水,前兩者略嫌不夠惹味,後兩者個人覺得夠酸,頗醒胃,在看海的座位上歎特色美食,在柔和的午後陽光照耀下,真的很舒服。


前身是警署的文物酒店 

大樓的走廊 

加建的餐廳 

顏色鮮豔的紫貝天葵檸檬水 

蝦醬豬扒包 

蝦醬雞翼 
坐到四時半左右,便依著酒店的旅客指南,仔細地去參觀從前的報案室、拘留房、戰時鐵窗留下的彈孔等,認識了這間前警署的歷史。


見到酒店鐵窗留下的九個彈孔 

回到市中心見到棚木幼幼的木樁 

還有棚屋家家戶戶的木梯 

有特色的船型棚屋 

見到汽水罐炮仗 

鮮炸沙翁 

加了糖便成型 

最後食了烤魚子 
之後便沿路走回市中心的吉慶街,不過今次天氣密雲,看不到夕陽日落,去到市中心後,很多店鋪已關門,不過最後都食到新鮮即製沙翁及烤魚子,最後六時半坐巴士離開結束了這次大澳一日遊。


8 則留言:

  1. 大澳確實值得一去再去

    回覆刪除
  2. 大澳都喺我近年多去郊遊的地方,可以影靚日落,睇海豚,又可買海味手信,
    我至like當地出產好蝦膏,紫菜...,街頭巷尾小食就一般,
    好多街坊組織都有團遊,好熱鬧。

    回覆刪除
  3. 蝦醬豬扒包好特別,有機會要一試。

    回覆刪除
  4. 蝦醬豬扒包好特別,有機會要一試。

    回覆刪除
  5. 有無食炭爐格仔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到大澳市中心時已見不到炭爐格仔餅,有點可惜。

      刪除
  6. 去酒店歎下午茶,好悠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