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4霞蒲及褔州之旅(9) –後記

今次很開心這個一改再改的霞蒲及褔州之旅最終都順利地完成。雖然並沒有遇上藍天,但總算沒有碰上起行前幾星期出現的狂風暴雨,都算天公造美,而包車司機更對勸說他的國內客人因為天氣差不要來霞蒲。不過密雲的天氣當然看不到霞蒲的日出及日落,但這亦令我不必披星戴月早起看日出,可以玩得舒服一點!


竹杆加上漁網又是另一種景象 

這次旅程能親新到訪霞蒲,觀賞了灘塗及海上竹林,確實能帶來視覺上的震撼,整個近岸往往插滿密麻麻的竹杆,不是光看相片能感受到。得知這些灘塗上的美景其實是當地漁民用作種植海產之用,真的要用一句國內的術語---很佩服中國勤勞的人民!

由於高鐵已開通,霞蒲亦無可避免向高增值經濟方向發展,灘塗海產經濟可能會收縮,而有部份攝影靚景可能因為漁民轉型而消失,所以想觀賞灘塗,還是早點到訪為妙。


馬尾港公園內有很多反映海戰的石像 

福州的壽星公根雕 
至於福州這個褔建省的省會,就頗繁華及熱鬧復修後的三坊七巷老區都值得一到,不過附近的馬尾港更值得參觀,這個當年發生中法海戰的港口,原來是近代中國造船基地,在近代史有重要的席位,到訪的時候,博物館正在大維修,相信完成後會更有看頭。

3 則留言:

  1. 的確親身感受才最直接,相片只能撮影某部份,不能完整,但有相傳意好過無。

    回覆刪除
  2. 高鐵帶動當地發展,希望會保留一些重點旅遊區啦,例如竹海就好值得保留^^

    回覆刪除
  3. 特色景點希望不要很快消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