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14霞蒲及褔州之旅(8) –褔州(10/6/2014)

今天要坐下午二時半的高鐵離開,還有半天時間,於是便決定跟著地圖閒逛一下褔州市。


古老又宏偉的鳥塔 

在酒店食過自助早餐後,便依著地圖去看高聳的鳥塔。這座塔在酒店已見到,灰灰黑黑,很古樸。走了半小時左右便到達,整座古老的鳥塔是用石造,塔基都有石雕像,都幾宏偉,不過除了這座塔外,周圍都沒有值得觀賞的景點。


面積頗大的福州文廟 

文廟闊大的走廊 

文廟內的孔子弟子石像 

廟內屋簷的精致木浮雕 
之後便走到褔州的文廟。它的範圍都很大,大殿前有一個大廣場,而廟內除了供奉孔子外,四週還有多尊孔子弟子的石像,佈局跟一般神廟一樣,可想而知在中國,孔子的地位跟神差不多。


製作鍋邊糊的大鑊 

鍋邊糊製成品 
跟著便再次到訪三坊七巷。早上的三坊七巷人流不多,很多紀念品店鋪尚未開門。不過食店大多已經營業,今次試了另一款地道食物---鍋邊糊,它其實是米皮的海鮮湯羹,不過米皮做法就很特別,是用米槳灑在大鍋邊,第它一乾便鏟起放入海鮮湯羹內,味道不過不失。


不能食的臘鴨奇石 

沉香雕塑 

還有竹編的麒麟 


再逛逛白牆橫巷 
食完後便到附近的一間展館看當地的特色工藝品如漆器、奇石、滕器等,都值得一看。


西湖公園內的林則徐像 

園內的假山大屏風 
跟著便再到附近的西湖公園逛一圈,雖然沒有杭州西湖那樣靚,但都有湖泊及亭台樓閣,都逛得很舒服。


美味的蹄膀 
午餐就到了井大路的蹄膀破店食了那招牌蹄膀,這個蹄膀果然又軟綿綿又入味,真的不枉走大段路到這裡食。而破店的名亦有典故,原來老闆以前專注做菜,不理店面,以至食店外觀破舊,但食客對這間破店仍是絡繹不絕,最後成了福州名店。

食了滿足的午餐後,便回酒店取回行李,坐二時半的高鐵回深圳北,再轉地鐵到羅湖然後回港,結束這次霞蒲及褔州之旅。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