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2014霞蒲及褔州之旅(7) –褔州(9/6/2014)(下)

三坊七巷是包括多條坊巷的老區,內裡有很多明清時代的古建築,是當時的商業文化中心,跟其他地方的老區一樣,由於缺乏維修,曾經變成很破舊的區域,最近終於敵不過時代的發展,要進行大重修,因此亦曾引起當地市民關注老區的文化保育。


鮮甜的同利肉燕 


店肉的大樹幹木檯 
到三坊七坊途中,無意中碰上同利肉燕老店,當然沒有錯過機會試了一碗肉燕亦即魚餃,味道確實鮮甜。


三坊七巷內的歐式磚樓 

亦有沒有上漆的木樓房 
而這個三坊七巷都已經成為寬敞的步行區,兩旁有很多磚做的歐式建築及木樓房,那些木樓房原來更是沒有上漆,是當地建築的一大特色。


 三坊七巷內有展示古老日用品的博物館,這是水盆

還有精致的象牙雕 

亦有賣瓦通紙作品的特色店鋪 

店內的檯椅都是用瓦通紙做 

好味的芋泥 

亦食了永和魚丸 
這些樓房大多已成為紀念品店或食店,當中更有不少老店,在逛街途中,亦食了芋泥及老店永和魚丸的魚丸,前者很香滑亦不太甜,後者就很鮮甜,兩樣都值得一試。


還遇上專辦婚宴的酒家 

婚宴酒家內果然是一片紅 

在廟宇內見到鮮紅的簽筒 

亦有專做佛跳牆的店鋪 
大街旁有不同的巷道,前面都有一個巷道小牌坊,而這些巷道都不太闊,有點迂迴,兩旁全是樓房的白牆,有點去探險的感覺,到訪的時候這些樓房還在翻修,相信亦是進行古跡活化。


 三坊七巷的橫巷牌坊

另一款牌坊 

到了南後街 

南後街亦有不少歐式老建築 
之後便走到附近的另一條人氣步行街---南後街,它兩旁的建築亦跟三坊七巷差不多,逛了一圈後便坐車離開。


香脆的驢肉燒餅 

亦食了蘿蔔飯及蠔仔煎 

最後食了沙蟲做成的土筍凍 
晚餐便到了滿佈食店的中亭街,食了多款不同的食物,包括香脆的驢肉燒餅、泉州蘿蔔飯、蠔仔煎,最後還鼓起勇氣食了沙蟲做的土筍凍。


夜景美麗的解放橋 

江邊古跡大樓前的特色燈箱 
之後便坐車到閩江邊,欣賞解放大橋的夜景,還逛了江邊的舊建築改造而成的食店群,最後八時半才回酒店。

6 則留言:

  1. 古老日用品博物館和瓦通紙餐廳都好特別,瓦通紙原來可以夠力做餐台呢@@
    閩江夜色也很美
    沙蟲係咩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蟲應該是類似釣魚用的餌,食的時候要花點勇氣!

      刪除
  2. 你都好勇喎,衛生喺咪可以呢?
    走訪各地食盡中國美味食物,
    有時都要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衛生還可以,其實一般食店都像香港的快餐店。試地道美食是旅行的其中一個節目。

      刪除
  3. 特色小食睇落幾好味道咁.
    紅色簽筒~~好紅呀!

    回覆刪除